做得好这样写: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经在努力学习了。希望再接再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你有很大的潜力,要充分发挥。你是好样的。
我们为作为你的父母而骄傲。你一定会超越我们的期望的。继续努力吧!
写得不理想这样写:
不要批评指责。对孩子说:这一定是偶然的。大概是粗心造成的。你会做好的。
不要督促。鼓励和信任孩子会做好,孩子就会做好的。要让孩子知道读好书是他的责任不是家长的责任。
前途和生活是属于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爱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告诉他读书好和不好的人将来到社会上的等级差别。
告诉他你对他百分百有信心只要他努力一点一定有优异成绩。不要具体督促让他自己安排如果你具体督促就喧宾夺主了。
孩子会认为学习是你的事。即使是在你督促下做了但是是认为为你学习而不是为他自己学习。那么一旦失去你的督促他就不学习了。你能督促他一辈子吗?
对于小孩子必须鼓励他们才会进步才
会做得更好。在鼓励声中成长的孩子充满自信不断进歩我们要学会做给孩子鼓掌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