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8 字
生活中并非缺少美,而是你缺少了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从未发现夏日的夜暮是如此的美丽迷人。
今天的作业格外地少,我才写了一会儿,便写完了作业。我望着窗外,看个一两眼,就是这一两眼,使我入了迷。
太阳公公的半边脸还露在外面,仅仅是半边脸,也仍然让人感到了十分的刺眼。接着,我又将目光转向空中那大片的晚霞,那晚霞红彤彤的,好象天空着了火似的。这晚霞变化莫测的,一会儿变成橘红色的,一会儿又红里透白的,一会儿又象是一团团火焰。
当我吃完饭回来再看时,晚霞早已消失地无影无踪了,太阳也完全下山了,只有一些余光还勉强照亮着这座城市。没有了太阳那火球般的普照,自然就了许多,仿佛成千上万的墨水从天上倒了下来,又好似哪个调皮的孩子给这个世界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使一切都变得那么模糊,路上的行人已经渐渐地变少了,应该是回家吃饭了吧!
天空也变得灰沉沉的,总让人有一种灰蒙蒙的感觉,原来远处那清晰可见的青山现在已经是若隐若现,好象在那儿有座山,又好象什么也没有。山上花草树木就更不用说了,啥也看不见。尽管这一切都十分模糊,可是让我感觉:这是在深不可测的童话世界中遨游着,自由自在的,给人一种自在、快乐、无忧的感觉。
我看了一会儿书再来看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伸手不见五指,有些令人害怕的感觉。天空上没有星星,只有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在这漆黑的夜晚,哪怕是一轮玉盘大小、纯洁无瑕的明月也是十分地显眼。除此之外,只有那几盏路灯,从窗外俯视看起来,路灯只是发出了淡淡的光芒,照亮了四周的道路。
附近没有什么高大的建筑物,当然也就没有轮廓灯、霓虹灯等一些五颜六色的灯,只有一些人家开的照明灯从窗户中映了出来,时而有一只两只鸟儿飞快地从空中掠过,仿佛在欣赏这美丽的夜景。
尽管现在还蕴藏着春的气息,可这也象征夏的到来。我从未发现,夏日的暮色竟是如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