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全文共 487 字
欧阳夏丹一上初中,爸爸就开始生病住院,还要做化疗,家里的经济条件也明显缩水。这让调皮爱玩的欧阳夏丹突然懂事起来,成绩开始突飞猛进。
她不爱参加集体活动,班主任罗宗昌就鼓励她参加班里的演讲比赛,还耐心地陪她一遍遍地练习。结果,她在全市获得了演讲比赛第一名。这第一次成功给了她巨大震撼:原来自己有这么大的能量、这么大的潜力!从此,她一发而不可收,初一到初三,连续三年获全市中学生演讲比赛第一名。
在广院读书时,老师推荐她去主持学校艺术节的“歌手大赛”,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她再次靠自己的实力,在广院取得“第一次成功”,这也让她更加自信,更加从容,后面的成功就顺理成章、接踵而至了,甚至有些争先恐后。更大的成功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每天凌晨4:30,两个闹钟加一部手机把她唤醒,唤醒她进入工作状态,不管雨雪风霜,她都要直奔自己的岗位。
即便已成为央视“新锐主持人”的代表,欧阳夏丹依然没有止步,又在分阶段地制订一些学习计划,补充一些新鲜的知识,加强英语学习,向一个双语主持人的目标迈进了。
第一次成功很重要,而不断争取“第一次成功”,其实就是蓄势待发、厚积薄发。成功也正因如此才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