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军训新闻稿 军训广播台报送稿
范文类型:新闻广播,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1430 字
军训的每一分钟我们都在接受肉体和精神的双层体验,军训的每一天我们都在完成雄心和平常心的双层转化!虽然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不可避免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每当我们怀着澎湃的心情进入操场。那是迷彩服的海洋,那是年轻的海洋,虽然已是黄昏临近,但我们的心却仍旧如朝阳般热情。面对英姿飒爽的教官,我们崇拜;面对鲜红醒目的标语,我们更是激昂不已……
此时的我们,也许步伐还未矫健,但已懂得昂首挺胸。今日,我们用我们所有的兴奋与热情对待动员大会。那么,几日后的艰苦磨练,我们将会以全新的面貌与姿态出现在大阅兵上,那时的我们,会意气风发,充满斗志,用彼时的精神支撑以后的整个人生……最后,我想对军训生们说:军训是一场对心的战争,有信心,有耐心,那你必定能达到收心,警心的效果。在这场战争中不管你磨砺了哪颗心,不管你收获了哪颗心,那都是一笔不菲的财富!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胜利者。我们都不要留下什么遗憾。愿你们能将那段特殊的时光好好收藏,好好回忆,好好地走好我们今后的大学路!
能体现一个军人的真正的灵魂。同时,教官对我们又是关心的。他会时刻注意我们的神情,如果有同学脸色不好,教官便马上命力她休息。这个穿着浅绿色军装的人,使我们对这绿,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多么美丽圣洁的绿啊!如果可以,多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从今天开始,我校09级的同学们将展开为期十天的军训,在这不同寻常的十天里,我们华东师大广播台将围绕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制作和播出一系列军训特别节目,陪伴大家一同走过这必将另我们终身难忘的十天。
众所周知,军训是大学生活中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是每个大学生都必须经历的。其实,说到军训,同学们想必都不陌生。初中、高中入学时,学校都会组织新生参加军训。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点点滴滴都还历历在目。那些可爱的人,那些有趣的事,当时的辛苦与欢乐。都依然生动而清晰,一切都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似的。
然而,眼前的大学军训对于我们,却又都是完全陌生的。面对这未知的挑战,不知同学们此刻的心情如何呢?是对即将来临的艰苦训练怀有一点小小的恐惧,还是在忐忑不安中又跃跃欲试?我想,更可能是两者都有吧。
纹丝不动地挺直身子,站在空旷的操场上接受炎炎烈日的暴晒,间或伴着魔鬼教官的口令,重复枯燥乏味的立正、齐步走、跑步立定等动作,想必这就是大多数同学对于军训的印象吧,坦白说,这些内容的确是无趣并且折磨人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有些同学就会在心底产生对军训的不理解甚至抵触的情绪。
想来也是,这仅仅十天的军训对个人的成长能产生多大的帮助呢?高温酷暑中的短期高强度训练对青年的身体健康是利大还是弊大呢?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队列操练。
既然存有那么多的疑问,我们为何还必须接受军训,军训的意义又究竟何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