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红领巾广播站
乙:我们自主的舞台
甲:各位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
合:大家中午好!
甲:我是播音员:林炜杰
乙:我是播音员:林雪
甲:这个学期的第一次播音由我们六(1)班主持。
乙:希望这次的播音给你带去快乐
甲: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许多精彩的节目
乙: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甲:《取长补短》让你知道自己的小错误
乙:《新闻直通车》领先一步让你知道国家大事
甲:《节日大拼盘》三八妇女节的回顾,三一二植树节的行动
乙:《美文欣赏》让你随着我们一起让百合花开放
甲:《笑乐全球》让你一次笑不够
乙:《io极限大挑战》开动小脑想问题
合:相信这次的播音一定能够博取大家的笑容
二:取长补短
甲:取长补短,跟自己的短处说拜拜
乙:欢迎来到取长补短栏目
甲:在前一个星期,我们大家又重回了校园,再次开始了校园生活。
乙:前个星期一,我们举行了开学典礼,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习生活。
甲:再次,我要提醒大家可千万不要随意乱花压岁钱哦!
乙:尤其是别用自己的压岁钱去学校对面的小店中去买零食吃。
甲:的确,每天下午我都能看到小店中有“黄色的海洋”呢?
乙:那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不再进小店去买零食吧!
甲:林雪,你有没有还察觉到我们学校的同学还有一个坏习惯。
乙:让我仔细想想。额......对了,我们同学经常乱接学校外面的小广告,最令人可气的是,他们拿去都没用,不是折飞机,就是随意扔在地上。制造了垃圾。
甲:是啊,这就是我们同学的坏习惯。尤其是在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门口都是小广告。这不是影响了我们学校的风貌吗。
乙:同学们,我们读书的环境是多么的优美啊,你们怎能忍心去破坏它啊!
合:同学们,让我们手牵起手,去跟这些短处说再见吧!
三:新闻直通车
甲: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乙: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甲:欢迎来到新闻直通车栏目
乙:下面是一组国家新闻,请大家欣赏。
合:希望大家能够关心国家大事
四:节日大拼盘
甲:节日大拼盘,每天过节日。
乙:在这个星期内,我们已经迎来了两个我们熟知的节日
甲:好吧!三八妇女节虽已经过去,但我们对妈妈的感恩之情是永远不会过去的。
乙:我们班上的很多同学都向自己的妈妈献上了一份心意。
甲:为妈妈端上一盆水,为妈妈洗脚。
乙:为妈妈端上一杯水,为妈妈解除劳累。
甲:为妈妈讲一个笑话,为妈妈解除烦恼
乙:我们为妈妈可以做许多的事情,去减少她的负担。
甲:明天就是植树节啦!我们应该要做些什么呢
乙:植树节,顾名思义就是要指数啦!
甲:你说的对是对。可是明天我们要上学,那怎样去植树呢。
乙:其实保护环境也可以。因为我们破坏了环境,污染了空气。这样我们有需要大量的植物来吸收这些被污染了的空气,来制造一些新鲜的空气。所以说我们不能去破坏环境。
合: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不要让20xx成为现实。
五:美文欣赏
甲:美文共欣赏,时时刻刻来欣赏。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今天为你带来了林清玄的散文——《百合花开》,请大家侧耳细听。
乙: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不是一株野草。
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内在的纯洁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
有了这个念头,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直直地挺着胸膛。
终于在一个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顶部结出了第一个花苞。
百合的心里很高兴,附近的杂草却很不屑,它们在私底下嘲笑着百合:“这家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说自己是一株花,还真以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顶上结的不是花苞,而是头脑长瘤了。” 公开场合,它们则讥讽百合:“你不要做梦了,即使你真的会开花,在这荒郊野外,你的价值还不是跟我们一样。”
偶尔也有飞过的蜂蝶鸟雀,它们也会劝百合不用那么努力开花:“在这断崖边上,纵然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也不会有人来欣赏呀!”
百合说:“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释放内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终于开花了,它那灵性的白和秀挺的风姿,成为断崖上最美丽的颜色。
这时候,野草与蜂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开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莹的水珠,野草们以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极深沉的欢喜所结的泪滴。
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开花,结籽。它的种子随着风,落在山谷、草原和悬崖边上,到处都开满洁白的野百合。
几十年后,远在百里外的人,从城市,从乡村,千里迢迢赶来欣赏百合开花。许多孩童跪下来,闻嗅百合花的芬芳;许多情侣互相拥抱,许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无数的人看到这从未见过的美,感动得落泪,触动内心那纯净温柔的一角。
那里,被人称为“百合谷地”
不管别人怎么欣赏,满山的百合花都谨记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导:“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六:笑乐全球
甲:笑乐全球,让笑声无处不在
乙:这里是笑乐全球栏目。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了几个笑话,请听:
甲:笑话一:一个聪明的孩子和一个笨孩子去考口试,老师问聪明的孩子;"谁发明了电灯","爱迪生","谁发现了雷","居里夫人",谁发现了地球有引力","牛顿",100分,聪明的孩子为了帮笨孩子把答案告诉了他,老师问;"你爸是谁","爱迪生","你妈是谁","居里夫人","谁告诉你的","牛顿".
乙:笑话二:鸡对牛说:“什么世道,人都实行计划生育,可我的主人天天逼着我多下蛋,你说我冤不冤?”牛对鸡说:“你还冤呢?你说多少人吃我的奶,没有一个叫我妈的。”
七:iq极限大挑战
甲:iq大挑战,等你来挑战
乙:你想测测你的iq高不高吗?那就来试一试吧!
甲:一至三年级问题:1.冬瓜、黄瓜、西瓜、南瓜都能吃,什么瓜不能吃?
2.哪一个月有二十八天?
乙:请小朋友们仔细思考奥!要相信自己啊!下面是四至六年级的问题:
1.盆里有6只馒头,6个小朋友每人分到1只,但盆里还留着1只,为什么?
2.冬天,宝宝怕冷,到了屋里也不肯脱帽。可是他见了一个人乖乖地脱下帽,那人是谁?
甲:先请四至六年级同学认证思考一下。下面公布一至三年级的问题答案:第一题答案是傻瓜,第二题答案是:每一个月。小同学们,你们都答对了吗?
乙:四至六年级同学,你们知道答案了吗?嘿嘿!其实答案很简单:第一题答案是最后一个小朋友把盆子一起拿走了 。第二题的答案是理发师。你们都答对了吗
八:结束语
甲: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乙:时光飞逝,我们的红领巾广播又将跟大家说再见啦!
甲:老师们
乙:同学们
合:谢谢你们的收听。我们坚信红领巾广播站会在你们的支持下越办越好的!让我们下次同一时间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