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广播稿
范文类型:新闻广播,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522 字
醉:大家好,又到播红领巾的时间了。我是主持人xx。
我是主持人xx。这个广播是少先队大队&mdash发给你的;—生活中的安全提示。
醉:男生女生,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童年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只有确保我们生命和生命的安全,一切才有意义。老师经常教我们注意安全,经常提醒我们按时回家,遵守交通安全,不要在课间追逐打闹,学会保护自己等等。
b:“;安全”内容很多,比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力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朋友安全等等。让我们学习一些关于生活安全的常识。
醉:首先我们来看看校园安全。我们每天在校园里度过的时间占了一天的三分之一,校园是人比较密集的地方。所以,不要在校园里追逐打闹,不要在走廊和教室里从事剧烈的体育活动,上下楼要轻手轻脚。
B:重要的是提醒大家,我们上下楼梯时,不要跑、推、逗、闹或拥挤,以免摔跤。我们有些同学喜欢在楼梯的扶手上玩,有时候甚至把扶手当成滑梯,挺危险的,因为扶手比较薄弱,承受不了人体的重量。另外,我们学校的两栋楼已经用了30多年了,虽然经常维修,毕竟楼梯的扶手时间长了会老化。如果扶手坍塌,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扶手很容易掉下来,而且极易破血。所以,如果你没有蜘蛛侠或者蝙蝠侠的技能,我们建议你不要玩这种危险的游戏。
醉:没错。让我想起了一些安全隐患。天气变冷了。下课后,一些学生喜欢靠在走廊的栏杆上晒太阳。几个人靠在栏杆上没问题,但是有时候十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一起靠在栏杆上是很危险的。栏杆可能承受不了这么重的重量。以防栏杆承受巨大压力。断裂”,那学生要承受的不仅仅是骨折。
这些都是我们校园生活中的安全提示。如果我们多学习,多注意,可以避免很多伤害。
醉:继续给大家介绍吧。有的同学喜欢在教室里跑来跑去追,把教室当成跑道,也不安全,因为教室里桌椅很多,跑起来很容易撞到。我相信有血有肉的人和钢铁木头做的桌椅碰撞,失败者一定是有血有肉的人。你必须记住这种痛苦。另外,撞见同学也不好。如果撞见同学,不仅自己和别人吃亏,还会连累父母钱包,耽误作业。你明白好处吗?
B:这是一个特别的提醒,你永远不要手里拿着铅笔和其他东西跑步。铅笔非常锋利。如果边跑边摔跤,很容易戳到身体。
醉:这让我想起了我爸妈经常提醒我的一件事,就是吃棒棒糖或者一些烧烤类的食物的时候不能跑步,因为摔跤的话,食物上的棍子或者竹签会戳到我的喉咙。
b:本来边走边吃是个坏习惯。学生必须摆脱它。
醉:让我们学习一些交通安全常识。上学和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人多车多。过马路的时候要非常小心,时刻注意所有的道路,听从各个方向的指挥,防止发生意外。还应该提醒父母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骑两三个孩子。乘车时不要将探头向窗外挥动,抓住扶手,下车前停车。
骑自行车的学生应该注意。天气冷的时候,一些学生不戴手套。骑自行车的人冷了就拉下袖子当手套,很危险。因为袖子加长了,胳膊就不行了,很难控制方向。此外,骑自行车的学生不应该在路上东张西望,也不应该喜欢呆在路上。
醉:那么学生放假在家怎么注意安全呢?学生应该学习如何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炉、卫生浴缸等。在父母的正确指导下,学习安全用电和用火的知识,发展“人们进进出出”在等待好习惯的时候,不要粗心大意。不要自作聪明,各种电器设备出现故障就去维修。学生也要注意防盗和用水安全。如果他们出去,他们应该检查水、电和煤气的开关,并锁门。假期不要和陌生人出去玩,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让陌生人随便进出房子,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男孩女孩们,让我们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平安无事。让我们做吧“快乐上学,安全回家,快乐成长”让生命的清泉永远流淌。
醉:今天的广播就以唱歌来结束吧。谢谢你的陪伴。再见。
乙: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