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73 字
突然间,有一种莫名的悲伤感,虽然,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考虑过生与死的问题,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有一点,想哭。理由是:为什么?为什么人的生命会有尽头?这个世界太美好。我不想,不想离这个世界远去。我也不想父母离我远去。
但是生命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啊!生生世世的轮回就是人生,人总有一死,人生短短几十年,一眨眼就会过去,一个个体的生命是不会有永恒的,除了精神。我只是生活在生命长河中的一粒不起眼的沙子,那样平凡。但无数平凡的沙子却组建成了整片沙滩。人的生命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臧克家也曾怎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李小龙也曾经说过:“生命不是零碎的东西不是框框。生命永不会停滞,它不断有节奏地运动,也不断的变动。”
我想,我们应该在有限的生命内去完成在别人眼里不可能完成的事。
生命的哲定义为:生命是生物组成的部分,是生物具有的生存发展性质和能力,是生物的生长、繁殖、代谢、应激、进化、运动、行为表现出的生存发展意识,是人类通过认识时间活动从生物中发现、界定、彰显、抽取出来的具体事物和抽象事物。我认为,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正当我为生命的短暂感到烦心而从书柜里抽出一本书阅读时,一篇文章震撼了我,这篇文章说的是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史蒂芬。威廉。霍金在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他虽然在轮椅上坐了三十九年,但却奇迹般地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得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是当代最重要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本世纪存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
看到这篇文章,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傻,明明生命之花还没开出鲜艳的花朵,却在担心生命之花的凋谢,于是我又感到自己的心情突然开朗了起来。是啊,霍金虽有残疾但还是靠自己的努力与毅力让有点残缺的花绽放生命的光彩,更何况健全的我们呢?虽然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也可以在有限的生命里使自己的生命之花尽情地绽放,让自己的优点与作用发挥到淋漓尽致!作文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爸爸妈妈,因为他们也有百年的一天,珍惜上学的机会,因为我死了以后就无学可上了;珍惜书本,因为我的生命到了尽头以后就没书可读了;珍惜时间,因为我百年之后,就将从这个世界消失。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