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读书心得300字左右 成语故事阅读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7 字
这本书有82个成语,他们都是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的,它们是按第一个单词的语音顺序排列。有些习语很容易理解,比如胸有成竹,有的成语则需要探明来源才能理解其中的奥妙,比如近水楼台,有的甚至失去原先的好处,比如朝三暮四。
我最喜欢的成语之一是“八仙过海”。
故事讲的是八个仙人过东海去参加蟠桃盛宴的故事。八个神仙有点把葫芦变成一叶扁舟,有的把篮子当船,其他几个神仙也是把自己的宝物投入大海变成渡河的工具,最有趣的是张果老,他从一个小盒子拿出纸驴,啐一口想起,它变成了一个活蹦乱跳的小毛驴,他就骑上毛驴渡河。在渡河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表现出了自己的特殊才能,最后他们都顺利渡河上岸。这个成语意思是比喻各自显示自我的潜力和本领。
成语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积累下来的文化符号。
读完这个成语故事,当我说话的时候使用我读过的成语。我妈妈经常说:你还挺会用词的。
在写文章的时候,我也会用到这些习语,使我的文章读起来朗朗上口,老师也表扬了我的写作水平,文章都很生动。
这是我从阅读《成语故事》中学到的。我希望你也能抽出时间来学习更多的成语,这将大大提高我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