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有时傻得可爱。一天,笨狼觉得天气太热,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太阳光当水一样一盆一盆地舀起来,再放进冰箱。他一直忙到天黑,累得筋疲力尽,满头大汗,可是一点都没有用,天气依然很热。
笨狼还很善良。笨狼发现自己家门口的树上发现了一个小鸟窝。一天晚上,忽然下起了大雨。笨狼担心小鸟窝在树上会被大风吹下来,小鸟们会淋雨生病,就从家中拿了一把伞爬到树上,为小鸟撑了一夜的伞。第二天小鸟看到笨狼站在小窝旁,问笨狼是怎么回事,笨狼告诉小鸟他的担心。小鸟听了笑起来了,说:“我们的家很牢固,不会被风吹跑雨打湿的,谢谢你的关心,不信你就抱着大树使劲摇一摇会不会掉?”笨狼就爬下来抱着大树使劲地摇,鸟窝一点也没移动。笨狼这才放心。
笨狼还很认真。他为了知道在森林里捡到的一颗种子是什么果子的种子,就很认真地在家把这粒种子种到茶杯里,看着他发芽长叶子。装不下了又移到花盆里,花盆撑破了又放到浴缸一样大的花盆里。等它把大花盆也撑破了,房子也快撑破了的时候就找来了好多好朋友一起把它移到了房子外面。笨狼天天给它浇水,施肥,终于开出了白色的小花。结出了又红又大的苹果。笨狼把苹果分给了大家品尝,并开心地告诉他们——我捡到的是一粒苹果种子。
我觉得,笨狼虽然笨,但它很可爱,做事认真,心地善良一直想帮助别人,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努力去换取人们的认可。我要学习它的这种不怕吃苦、乐于助人、认真、勤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