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二的学生,父母由于在外地工作,便让我寄宿在一个老师家里。刚到老师家时,十分陌生,很多事情都得独自面对,从前十分依赖父母的我便有些不知所措。平时生活学习上遇到不顺心的事,而又无人可以倾诉时,却只能独自一人承受,但想到父母在外工作的辛苦模样,我怎能因为这么一些小事就轻言放弃,辜负他们的努力呢?于是便又擦干了眼泪,继续以笑容面对,鼓足勇气,与遇到的困难作斗争。现在我无法回报父母什么,便只能用我的行动来让他们别太担心,于是我便开始学习做家务,平时自己洗衣服洗碗,打扫房间等等。还记得第一次洗衣服时,水放得太多,泡沫到处都是,衣服还没洗干净,身上的衣服却已经打湿完了,终于笨手笨脚的把衣服洗完后,却又在晾衣服时把衣服掉在地上弄脏了,无奈下只好再洗了一遍,第二遍就好得多了,衣服干净如新,晾在太阳下水珠闪闪发光,我高兴极了。但那以后我也体会到了父母平时做家务的辛苦,我只不过洗了一次衣服而已,就那么麻烦,可爸爸妈妈日复一日地做家务却从未有过一句抱怨。学习上我也不让父母操心,勤奋刻苦,努力钻研,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优异的成绩使父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现在的年纪,本该在父母的怀抱中尽情享受着他们的爱,可我并不埋怨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的辛苦,我理解他们的压力,所以我也从来不向父母提什么过分的要求,正如书中所说“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我以读书为乐,并不过分注重吃穿,因为我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每到逢年过节,我也会打电话给他们,祝他们节日快乐,多多注意身体,不用太担心我。
到了回家的时候,我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切菜、洗碗、扫地,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空闲时间便跟父母聊聊天,听他们讲一些自己遇到的事,并讲诉我自己的趣事和想法,欢声笑语便弥漫了房间。因此,爸爸妈妈便时常会感叹:"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啊!”我也会为此而感到十分高兴。正如茶叶只有忍受过沸水的煎熬,才能让无色无味的水变为一杯香茗,我坚信,只要我乐观的面对遇到的困难,我会慢慢的成熟起来的。现在的我已经坚强多了。
平时,我也乐于助人。同学们忘了带笔,我会毫不犹豫的把笔借给他们,向我问问题时,我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感到无比快乐。
虽然我并没有什么伟大的事迹,但我坚信,美德并不只存在于惊天动地的大事之中,再平凡的一些小事中也能体现一个人的美好品质。我愿意这样继续做下去,以此感动身边的人,让美德弘扬,让美德之花开遍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