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1618 字
孔嘉敏,她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少先队员,现任顺德区北滘镇碧江小学大队委的科技委员,五(2)班的班长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
她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一个能说会道的小嘴,眉宇间透着几分与众不同的灵气。她在校里,表现优秀,乖巧,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班集体荣誉感强。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活泼乖巧的好孩子。她曾被评为“北滘镇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连续五年被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
一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勤奋学习的排头兵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她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当每次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她从不着急,而是多读题目,静下来思考问题。她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上40分钟,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勇于提出来,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后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复习复习,回忆老师讲的重要信息。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好,不拖拉,字体工整。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每天坚持抽出45分钟来看课外书籍,一旦有好词好句,连忙拿起荧光笔把它画下来,写上自己的感悟,并记录在读书笔记本上。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学习起来就感觉很轻松、很愉快。她勇于向困难挑战,从不退缩,踏踏实实。偶尔,测试成绩没达到自己的目标,不用老师、家长督促,自己都挤出时间复习,碰到难题时,直到弄懂才肯罢休。
二优秀少先队员事迹材料、任劳任怨的班干部
在学好各门学科的同时,她在班长这个神圣的职位上,工作很有热情,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当每次老师叫她帮忙时,她总是毫不犹豫地去做,她觉得能为老师分忧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她把班级的工作总是摆在第一位,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她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一次,她看见讲台的粉笔擦被调皮的同学弄得红一条,紫一条的,她二话没说,默默无闻地走出教室,在走廊的墙上把粉笔擦拍干净,放回讲台上,再拿湿抹布把那被拍过粉笔的墙抹干净。
同学们都愿与她交朋友,因为她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团结他人,乐于助人,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她的这种表现深深地影响着班集体中的每一员,她也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有作业本要发,她不嫌多;有事情要做,她不嫌累;有活动参加,她不嫌苦。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她和颜悦色,娓娓动听的解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她活泼开朗,乐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乒乓球赛、作文竞赛、篮球赛等,并善于调动起同学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整个班干部在她的带领下扭成一条绳子,齐心协力地为班集体做贡献。
三、助人为乐的好学生
在学校里,助人为乐是她快乐的源泉。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不厌其烦地教他,细心讲解学习方法,循循善诱,直到同学完全明白。于是,她被同学们称为“救火队”,哪儿需要,哪儿就有她的影子。
她宽容大量、乐于助人。当同学一不小心摔倒时,她会伸出援手,扶他起来;当同学一不小心撞了她,她会微笑的对他说:“下次小心点。”当同学没笔时,她会主动拿一支笔借给他写。天空下雨,当同学没带伞时,她会把唯一的一把伞借给他,而自己淋着雨水的冲洗跑回家去。
少先队是一座舞台,让她体验各种角色;少先队是一个熔炉,使她练就出一身本领;少先队还是一所学校,让她的智慧在这里碰撞,能力在这里提高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孔嘉敏为班级争光,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优秀少先队员的模范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