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x。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校。眨眼间,六年时间转瞬即逝,六年的征程,就像一片荆棘路。是谁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希望?没错,就是我们亲爱的xxx小学!因为有了您,我们现在再回首张望,曾今的荆棘,已不知何时变成了满地蔷薇。
xxx,你环境优美,每次一踏入校园的大门,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校园里绿树成荫,一年四季鸟语花香。再看看我们宽敞整洁的大操场,一到大课间就能看见同学们跑操的身影,时时刻刻都散发着活力。春华楼的入口就是“多宝阁”,经常能看见许多人坐在那儿专心致志的读着手上那本书。再看看那科技楼顶端的天文馆,可以让我们探索宇宙的奥秘。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台一应俱全,这些可以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锻炼我们的体魄。都是因为学校,我们才会有这样的学习、生活的环境,我们难道不应该感谢xxx么?
还有老师们,因为有了您们,我们才会得来今天的成就。您们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悉心照料着我们,使我们周围充满了温暖。您们尽心尽力地教育、引导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您们对成绩不好的同学们不是白眼相对,而是用净全身解数,给他们一种自信,教会他们“我可以,我能行”的心态。而且,您们把您们自己加入了我们这个大集体中,在开心是一起高兴,难过时一起悲伤。失败时安慰,骄傲时批评。老师,您们给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将感激不尽!
我想,我们六年级在最后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要对母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例如:做一次“清道夫”,给母校来一次大扫除;或者给将来的学弟学妹们送几本有意义的书籍。我想,这件事不一定要多么完美,只要有这么一颗心,那么结果就一定会是好的。
到了这时,谢字已太无力,我们只有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做出一些成就,给母校争光,这才是给母校最好的感谢!我相信,今天我们以母校骄傲,明天母校将会以我们而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