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节校长讲话材料 少先队建队仪式校长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材料案例,适用行业岗位:少先队,校长,全文共 764 字
大家下午好!同学们,明天就要进入10月13日,我们少先队第64个建队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为一年级新生举行入队仪式
我们密州路学校少先队组织成立于1996年,20xx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下,在老师们的培育下,在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下,茁壮地成长,他们当中有许多同学被评为潍坊市、诸城市和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员”,我校少工委也被上级团教部门表彰为“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今天,又有781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我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新入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
孩子们,今天的入队仪式是你们人生历程中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能光荣地加入到少先队,是你们自入学以来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的结果,老师和家长都为你们感到骄傲。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了,今后,你们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少先队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在少先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成长。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唱着嘹亮的队歌,你们可曾想过:今后该怎么做?下面,我代表学校向你们提出几点要求:
1、加强道德修养,争做“五小”好公民。
在家做父母的小帮手;在学校做团结友爱的小伙伴;在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在公共场所做言行文明的小使者;在生活中做人格完美的小主人。
2、树立良好的少先队员形象,争做文明好少年。
同学们要衣着整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你们要继承他们为国家甘洒热血的高尚品质,珍惜美好的今天,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让红领巾更红、更艳。
3、刻苦学习,争做学习小标兵,力做求知的模范。认真独立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课堂上专心听讲,勇于探索,敢于提出自己的见解,成为学习上的佼佼者。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我们的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