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主题演讲作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669 字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日子,再过五天九年级的同学们将要走出校门,迈向人生新征程。今天我们集聚操场举行毕业典礼,目的是让这样一种形式见证你们三年的收获,又为你们新的征程而壮行。
三年前,我有幸和九年级的同学们一起迈进仓镇中的校门,三年来,我和爱你们的老师们一起陪伴你们度过了三年的时光。在这三年里,你们成长了,进步了,也成熟了。教室里,留下了你们勤学苦读的身影;操场上,你们也曾挥洒汗水,留下了拼搏的足迹。你们也有幸见证了学校的变化,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绿了,多了一处和谐致美的景观;天井里鲜花盛开,绿意盎然;门口二十多岁的大柳树更加粗壮、枝繁叶茂了;我校的学子的精神面貌让其它兄弟学校的校长们伸出了大拇指;老师们的工作干劲也更足了,勤奋而快乐地工作着。当然,也有一丝遗憾,教学楼马上就要重新粉刷,可是你们却要走了。
难忘前两年艺术节中你们的精彩演出,会操比赛中的整齐划一,运动会上的矫健身姿,拔河比赛场上的欢呼;难忘鸡蛋撞地球时同学们的灿烂笑容;树叶画、布贴画中的巧手慧心;一次次的手抄报展览,征文比赛,展示着同学们的多才多艺,让我的心也变得年轻,深感青春的美丽与活力。难忘校园偶遇时的声声“校长好”,给我许多温暖与鼓励,我因拥有你们而自豪!
在你们毕业的时刻,作为校长,我的内心是百感交集:有欣喜,欣喜的是同学们通过自己三年的勤奋努力,圆满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有激动,激动的是同学们将以此作为人生的新的起点,踏上又一个新的的学习征程;有不舍,不舍的是三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一路走来,却要在几天后分别。
初中三年是人生的一段重要历程,而初中毕业则标志你们正在从幼稚走向成熟。是的,你们长大了,也该懂事了。懂什么?我觉得最主要是要懂得感恩。感恩谁?我觉得有两个人最值得你们感谢,一个是你们的父母,一个是你们的老师。你们要感谢你们的父母,他们不仅给了你们生命,初中三年他们为你们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你们的喜怒哀乐、炎凉冷暖,全在他们的心头牵挂。也许他们有时也会过于罗嗦,也许他们有时也会疏忽,可能有时还有点粗暴,但是他们为你们付出了一切,父母的爱是天下最无私最伟大的。没有他们,你们不可能这么顺利地走过这人生的重要的三年。你们还要感谢你们的老师。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使他们高兴,你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使他们寝食难安。虽然老师们有时也许会过于严格,有时也会说一些不中听的话,但是他们日夜操劳,为你们付出了他们生命中的三年,这一切也都是为你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我可以毫无愧色地说,我们学校的老师都是优秀的,他们才华横溢、敬业奉献,值得我们尊敬和感谢。毕业班的老师们,他们配合的默契,对待同学们的耐心、细心和苦心,不用我说,同学们用心回想和体会一番,一定比我更清楚。所以,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所有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谢意和敬意。
同学们,初中毕业,只是在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今后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任由你们驰骋,还有更美好的前程期待你们拓展。我始终信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耕耘就一定有收获”,这里也把这句话送给你们。接下来,无论你是就读一中,二中或仓中,或是到其他职校就读,母校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你们的成长和进步,老师们永远期待你们不断取得成功。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任何时候,无论走到那里,都不要忘记老师的教诲和母校的培育,那就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希望同学们把在学校养成的良好的素养和习惯带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把自己锻造成一个品格优秀、学识渊博的人,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服务于人类。
同学们,此时此刻,想着大家就要离开母校,我心中既有成就的喜悦,又有孩子即将远行的牵挂。就要告别了,老师们与你们恋恋不舍,母校眷恋你们,老师牵挂你们。
最后,让我们再次把祝福送给每一位同学,祝愿你们在下周的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你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与欢乐!祝愿你们的人生永远写满辉煌和壮丽!
亲爱的同学们,相别莫相忘,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