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高三毕业典礼演讲稿精选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三,全文共 784 字
各位老师同学,很荣幸毕业之后还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各位见面。
在这里,我要祝贺二中的新同学能考入这样一流的学府深造。二中是省级重点中学,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过硬的教学质量。我们有400标准跑道,有设施一流的体育馆,有设备齐全的实验室,有藏书颇丰的钟书楼,更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在这样的环境下,每位同学的学业都大有长进。今年高考,我校本科进线率高达98.3%,文科更是100%进入本科线。我本人也以文科607的分数考入
十几年的学习生活给我一个启示,好成绩的取得需要有三项重要因素,其一是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一点二中已为我们创造得很好。
其二是高水平的师资。二中的每一位老师都有其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我所熟悉的高三班主任,也就是今年高一年级组长吴明良老师就是典型的例子。他生动的授课,耐心的辅导,悉心的教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老师只是二中众多高水平教师中的一位。在我们二中每一位老师都有这样甚至更高的水平。
但是,一流的学习环境和师资力量毕竟只是外部条件。好成绩的取得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辛勤努力,这就是第三个要素,也是最重要的因素。高三同学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高二同学在文理分班后也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高一同学更应尽早努力。
这里我想对高一的新同学多说几句,每一位新同学都应及早立下远大的志向,不能茫茫然然地学习,有一个高目标的人,才能有不尽的动力。每一位新同学又都应及早痛下苦功,经过高考的同学都有这样的体验:高考的试卷并非考试那几天发给你的,而是你一进入高一就发了给你,是要用三年的时间一点一滴地答完的。所以,每位同学都应一进入学校就开始不懈地努力,千万不能等,不能拖,待到最后一年再下苦功,恐怕已经晚了。
同学们,大家都是经过严格的选拔才进入二中的,相信大家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一定有能力升入一流的高级学府,我静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