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主题演讲作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2475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首先,我十分荣幸也十分激动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这也是我在母校最后一次发言了。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20xx届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师长们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六年的步履踏实而又匆忙;而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365天里,我们每个人,都长大了许多许多。
六年的岁月,2191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曾,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此刻,我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绚烂美好的小学生涯,好像还没来得及细细的品味就一晃即逝了。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喜欢同窗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六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同学温馨的笑容、老师慈爱的目光、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就算以后前进的道路布满风雪,只要想起你们,我依然勇敢向前。同学们,真的谢谢你们!
回望六年来学习中的每个镜头,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在这儿,我要特别感谢辛勤培育的老师们,在你们母亲般的悉心关怀下,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从一群懵懂的孩子蜕变为一个个懂事的少年。你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树高千尺也忘不了大地的深情。恩师如山啊。你们给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会铭记于心。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受累了。!我们真的谢谢你们!
如今我们就要奔赴新的征程,太多太多的感谢,太多太多的感情,太多太多的感动,太多太多的感触,我说不清、道不完。此刻,我只有真诚的祝福。
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祝愿领导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愿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同学们,在这临别之际,让我代表六年级全体同学立下誓言:我们决不辜负母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为母校争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在这离别时分,请不要难过,让我们擦干眼泪,抹去悲伤,向我们的老师同学们说一声:珍重!,恩师,再见了!母校,再见了!
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又特殊的日子,此时此刻,我既有毕业的喜悦,也有掩饰不住的回忆与留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毕业班同学,向关爱我们的学校领导和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敬礼)。
有人说,小学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六年的时光——两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断。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快乐。我们圆满完成了六年的学业,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六年的小学生活,我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我们学会了感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班级之星”、“二小之星”、“书写小标兵”等记载了我们的辉煌,彰显了我们的风采;一张张大红奖状,述说着我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是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拥有了集体荣誉感,让我们学会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让我们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竞争中健康成长。特别是学校开展“翰墨飘香,阳光书写,”活动,我们不仅养成了规范、工整的书写习惯,而且懂得了要堂堂正正做人。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实验二小,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我们还学会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方方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校训将铭记在我们心中,
六年的学习生活多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深深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我们怎能忘记,自从走进校园,老师就像父母那样牵起了我们稚嫩的小手,搀扶着我们在求知的人生道路上开始了蹒跚的起步。明亮宽敞的教室,留下我们多少欢笑。是老师们轻声的教诲,打开了我们的心灵之窗;是老师们的深情凝视,给了我们最坚定的信心;是老师们关爱的目光,使我们从容而快乐地走过一个个学期。老师的一节节悉心传授,一次次潜移默化……都萦绕在我们心中,化成一朵朵芬芳的花,花香犹在。
此时此刻,我代表六年级的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您用心血浇灌的鲜花,现在每一个花瓣都散发着浓郁芬芳。请相信我们,您的汗水和希冀,会化作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您的案前,那便是我们对您长期无私奉献的报答!”师恩如山,敬爱的老师们,再华丽的词汇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既是老师、又是朋友、更是亲人的您的尊敬和爱戴。您给予了我们生命的色彩,我们将永远铭记!
回望我们小学生活留下的深深足迹,忘不了,在鲜艳的国旗下,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的庄严模样;忘不了,校运会上,我们矫健的身影和优异的体育成绩;忘不了,“六一”儿童节、元旦汇演,我们轻歌曼舞,展示艺术才华的身影;忘不了,我们用自己的勤奋来回报给老师们的累累硕果……这是母校留给我们永远珍藏的记忆。母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欢乐。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细细珍藏。
“毕业”不是一个轻飘飘的名词,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留恋。对于老师,对于同学,对于朝夕相伴的校园,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依恋与感恩。印度诗人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敬爱的老师,亲爱的母校,无论将来我们走得多远,无论将来我们在什么地方,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都不会忘记“常回家看看”,看看永远牵挂着我们的老师,看看装载着我们童年故事的是实验二小校园!
最后恭祝各位领导、老师、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愿同学们快乐成长!
祝愿母校前程似锦,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