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发言稿2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697 字
尊敬的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日,我们欢聚在那里举行20xx届小学毕业典礼。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毕业班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是完美的、是难忘的。还记得吗小学一年级时,刚刚跨入学校的你,哭闹着要回家,妈妈也陪着你落泪还记得吗你们的教师紧紧搂着幼小的你,用爱浇灌出你对学校的热爱,从此乐不思蜀;还记得吗学校组织的每一次活动,你们积极参加,给母校增光添彩;还记得吗运动场上你们矫健的身影,优异的体育运动成绩……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欢乐;一张张大红奖状,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
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靠,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学校,继续求学深造,追求自我的梦想和人生价值。初中的学习是全新的:门类多,资料深,进度快,学习任务更加繁重,各种竞争更加激烈。临别的时刻,教师的心里有成千上万个不舍得,有说也说不完的叮咛,有道也道不尽的嘱托。但教师明白你们是鹰总有搏击长空的时刻,你们是大树总有参天的日子。纵有无数的舍不得也要舍得!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小学,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愿同学们在中学阶段的学习做到尊敬教师、热爱父母亲人、热爱学校、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勇于思考、善于创新,敢于探索,为校争光。母校的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你们的成长,相信六小今日因你而精彩,明日六小会因你而骄傲!最终祝同学们拥有一个充实难忘又精彩的中学时代!愿同学们将来能够顶天立地做人,脚踏实地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