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寄语,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家长,全文共 870 字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看过了春天萌发的新芽,也看过夏天繁盛的绿衣,同样也见过萧瑟的秋意,更看过寒冷的冰霜。四季乱转我能已经走过了最后一个夏季到了最后毕业时刻,只剩下对过去的怀念。
总是回忆在大学中奋斗的身影,那是自己在大学中求学时的身影,人总是想要在失去的时候才缅怀过去的时光。学校还是原来的那个学校,洁白的教室墙壁上录留下了淡淡的伤痕,那是我们调皮的时无意的伤害,可坐上,整洁的桌椅依然摆放的整整齐齐。静静等待这来上课的学生与老师。
学校虽然变化不大,但是也看得出大学有苍老的五年,因为原本在教学楼外的墙壁上,已经长满了翠绿的爬山虎,他们如同一个个消无声息的猎人,侵袭这原本洁白的墙面,留下了一篇葱翠欲滴的绿色。
在学校的大道两旁,换了一季又一季的鲜花依然盛开,事实不在是原本我们刚进入时的那一朵,那一束。两边的树木变得更加高大壮硕。遮盖的枝叶把宽阔的道路变得一片碧绿。学校在改变,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改变,我们送走了学长学姐,看着他们淡然或忧伤的离开。而我们却只是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当有一天,毕业成为我们心头的一道必然的关隘,这是才发现,送走了过去的学长学姐,也到了我们这一届学长学姐,看到学弟学妹们羡慕或感慨的眼神,心中却出现了淡淡的忧伤。时间依然过得那么快,总是当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时间并不多,真的期待着一直留在学校,继续做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但人总要长大,不是吗,就像小树总要成为参天巨木,鲜花总要在适当时候盛开。我们也到了绽放的时刻,给祖国的未来添光添彩。
作为一个师范生,我心中一直都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心中的重要任务,我也会在毕业后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如同我们大学的老师那样,虽然严厉却如同朋友般在我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影响,同时也成为我一生追求的目标。当然前提是要成功度过实习期,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并不如相信中的那么容易。
我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期待的人,不会忧心于未来不可知的命运,就算没有机会自己也会积极掌握机会,我认为机会的获取在于自身的努力更在于坚持和奋斗,人总是要在最关键的时候奋发出更加璀璨的力量,坚持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