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初中,全文共 1387 字
1 岁月留痕,20xx年前,我们为了追求各自的理想来到清江高中,成为了校友。这三年像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旅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可忽然之间,这趟旅行就要结束,我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还记得一开学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这里的花开我们只能看见三次,这句话对那时的我们而言或许只是懵懂,然而今天,六月再次来到我们才触到了离别的悲伤.
三年的时光让我懂得“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三年的征途,风雨兼程,一路汗水一路歌,一路辛苦一路甜。在这里,我们足迹遍及校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束花草都记录着我们的故事,每一张面孔都能让我们触摸到成长的脉搏。还记得两年前那个炎炎夏日我们洒下的汗水吗?军训中脚踏荆棘却不觉疼痛,有泪可流却并不孤单。如今再回首,那一路荆棘都是盛开的蔷薇还有外语节的通宵排剧,体育节的挥汗赛场,文艺节的篝火狂欢如今回想仍清晰可见也许三年前南外本部的同学会带着不情愿和失落感来到这里,但三年后的今天,我想说我们是幸运的,这里的土壤更适合我们成长,这里的老师更是对我们加倍呵护,我们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更宽广的舞台展现我们自己,不会向从前笼罩在南外的光环下在莫名的优越感中浑浑度日.
作为清江高中最后一届高中毕业生,这是一种荣誉又何尝不是一份沉淀淀的责任呢?如今我们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们曾经拼搏过,并且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摸索着自己的将来. 18岁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只要有一颗勇敢努力的心你就会见证”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这句话. 古罗马哲学家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我觉得,生活赋予我们的无限高贵的礼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青春的最好珍惜。
轻轻地来,再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却载着沉沉的感恩。我想再看一眼我们的老师,让我们仔细端详他们的脸庞。在那微微的笑靥里,埋藏着和我们一样的青春激情;那充满关爱的眼神中,闪耀的是和我们一样无畏的前行。而所有这一切都只在讲述一个话题:是殷切的厚望和千千万万的期许。渡船往往复复,送走了你我他,可敬的摆渡人还永远年轻——因为老师们拥有着无数桃李青春不败的宣言!
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凝视身旁的同学,是彼此互相搀扶,互相鼓励携手追逐心中的梦想, 人的一生当中能有多少人能朝夕相处,寄心于三年之中?过了今天也许如今近在咫尺的同学将会飞向四面八方,但高中三年将被暂时尘封的记忆会把我们永远吸引高中三年,我们穿越人生的雨季,走向灿烂的花季;高中三年,我们飞过一个青春航程,又站到了新的人生起跑线上!高中的洗礼,磨去了青春少年的轻狂肤浅,造就了有志青年的沉稳老练;高中的洗礼,褪去了懵懂腼腆的天真稚气,张扬了自我选择的坚定理念。生命的完整,在于循序渐进的环环相扣,生命的价值,在于跌宕起伏的步步相连。这一切,少了高中,就会留下无尽的遗憾,这一切,有了高中,才会丰富人生的体验。浸透了学子心血的艰苦的高中三年,见证了学子奋斗的是难忘的高中三年。
这段时光、这片土地、这里曾经的一切,给了我们青春和骄傲,光荣和梦想,勇气和执著。
有人说,悲伤属于告别的时刻。我倒宁愿相信:是离别,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是毕业,让一切的平凡变得不再平凡下去。十八岁,我们出门远行!从今天起,我们将带上我们老师给予我们的知识、智慧、语重心长的教诲,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