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三,全文共 916 字
今天,我们在此齐聚一堂,举行告别母校仪式。
三年前,当同学们踏入__中学校园的时候,就决定了有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正因为我们的相聚,你们的努力,青春时光才变得如此五彩缤纷,烂漫无比!三年的校园生活,留下同学们甜美欢乐的笑声,那笑声仿佛还在校园的四周回荡;三年的高中苦读,留下大家磨练翅膀的背影,那背影是如此深刻的印记在我们的脑海。学生的命运自古就和老师连在一起,你们进步,我们欣慰;你们失误,我们焦急。每年的六月,我们都要经历这痛苦的喜悦。
没有老师的含辛茹苦,呕心沥血,你们的成长也许就会多一些曲折,多一些弯路;没有同学之间的朝夕相处,互思互学,你们的成长就会少了一些乐趣,少了一份鼓励。今天,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在这里,为三年的高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应该为自己而自豪,因为我们无悔于青春年华,我们无悔于成纪中学这个大家庭,现在该是我们扬帆远航的时候了,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胜利完成高中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学们,毕业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结终,毕业更是人生一个新的征程的开端,明天,你们将带着各自的梦想,纵横驰骋,搏击长空,开创新的天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磨一剑,试锋在今朝。三年高中的生活,我们不会忘记,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你们因苦思冥想某个问题而后豁然开朗的那份喜悦;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你们尽抒情怀的那份洒脱;在美丽宽阔的运动场中,你们不甘落后、以矫健的身姿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情,是踩在地上的印记,深刻而隽永;情,是印痕里的花纹,美丽而细微。长时间我们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同学情是双眸中那深情的凝望,是永远抹不去的温馨回忆。本届无论是应届班同学,还是往届班同学,都给学校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借此机会,学校为大家壮行。我也想给同学送上了三句赠言:第一句,把学习当成一种永远的习惯;第二句,把诚信当成一种永恒的实力;第三句,把感恩当成一种永久的责任。因为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让大家青春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