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长毕业典礼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校,校长,全文共 1516 字
大家好!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xx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意味着又有7900多名湘大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首先,我代表学校和全体老师,向全体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大学毕业典礼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是大学礼仪文化的重要部分。穿学位服、戴学士帽,由校长拨穗正冠,这些庄严肃穆的仪式和程序,代表着几年的辛苦付出,大学的累累收获,难言的师生情谊,还有对未来的深深期许。在一定意义上讲,毕业典礼其实也是同学们正式步入社会的人生“加冕礼”。因此,今天我想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和大家再多聊几句,嘱咐嘱咐。
作为你们的师长,我想对你们说的是,要取得成功,其实只需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在数学的世界里,我们知道,0.99的365次方小于0.03,而1.01的365次方却接近38。别看0.99、1.01与1相比都只差0.01,然而经过365次连续作用之后结果差的却是相当的大。同样的道理,在人生的世界里,如果每天进步一点点,经过一年、五年或者十年的积累,你们一定会到达人生每一次成功的节点;相反,如果每天退步一点点,结果很有可能会沦为平庸、碌碌无为。今天,同学们将迈出干事创业的第一步,对于社会来说,你们还是个新人;今年,是我担任校长的第一年,在这个岗位上,也是个新人。所以,保持每天进步一点点,既是对你们的期望,也是对我自己的勉励。希望我们在各自新的岗位上,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务实创业,用每天前进的一小步,实现人生一大步。
作为你们的校长,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并不是只有衣锦才能还乡!从今天开始,同学们就已经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湘大校友。这些年来,经常会有一些事业有成的校友重回母校,但更多的校友由于种种原因,想回来却没回来。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论你们身处何方,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母校的牵挂;不论你们身在何时,再久的分别也冲不淡母校的惦念。母校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我们在这里:
等你回来,分享成功与喜悦,感染你的荣耀与辉煌;
等你回来,留下纠结与彷徨,带走你的坚定与方向;
等你回来,寻找帮助与希望,重拾你的信心与力量;
等你回来,重温青春与梦想,共叙你的情谊与衷肠。
希望大家毕业以后一定要与学校常联系,多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常回母校看看。
千言万语,虽然有太多的不忍心和舍不得,但还是到了和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候。
再会了,亲爱的同学们!预祝你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精彩!更期待你们成为母校最大的骄傲和自豪!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毕业虽易,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