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三,全文共 1047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19)班的王星星,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母校。再过17天,我们就要迈着坚实的步伐,踏进高考考场,进入人生的战场,追逐梦想与希望。在这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同学表达我们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和感激。
首先,我在此感谢学校、老师和学弟学妹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在淮海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三年里,我们在优美整洁的校园中成长,我们在自由开放的课堂上学习,我们在老师的激扬话语中奋进,我们信心百倍。即将离开的时刻,我们漫步校园,空气中充溢着清新空气,耳边传来朗朗书声,脑海中再次浮现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是深爱着这个校园的,深爱着这个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团结互助的同学的校园,深爱着我们的母校,所以不忍说再见,所以在即将分别的时刻,心中有爱、心存感激。
我想感恩不仅限于节日里的一张贺卡、几句祝福、一束鲜花,真正的感恩,需要我们呵护母校的一草一木,需要我们维护母校的整洁环境;真正的感恩,需要我们培养良好的心态,去除浮躁,加以平静,用一颗得失淡然的心面对高考;真正的感恩,需要我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时刻以一名淮海人的身份自警,能够于苦字面前不摇头,于难字面前不低头,能够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能够一点一滴一鸣惊人。
感恩就应如此:时刻铭记母校的教诲,时刻以淮海人自警,用傲人的成绩感恩,用不屈不挠的精神感恩,用激情与爱将感恩之心代代传承!
美国总统在竞选中曾说过这样的话:“这是我们的时刻;这是我们的时代。”是的,作为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淮海的声誉等待我们去发扬,社会的重担等待我们支承担,祖国的事业等待我们去开拓。
在我们的时刻,我们的时代,我们有勇气在风浪中搏击云海,我们有信心在暴雨中直面挫折,我们不会忘了感恩父母在风浪中的援助,不会忘了感恩老师在暴雨中的遮蔽,不会忘了感恩母校,这个为我们提供优良环境的地方。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刻,我们的时代,我们将用饱满的激情投身社会,我们将用那历经时间考验的不朽信条,向母校致敬;用责任书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在此,我们向母校保证:作为一名淮海学子,一名永远的淮海人,我们矢志不渝,顽强不屈;我们心怀感激,不畏挫折;我们铭记教诲,奋勇拼搏。把淮海精神牢记心中,让淮海桃李开遍天下!
决战高考竞英豪,峥嵘显神州。青春激扬何处,六月壮志酬。十年苦,今朝示,展英才。此番较量,长缨在手,佳音静候。”
看吧,六月的鲜花已经盛开,听吧,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让飞翔在六月里张开翅膀,让智慧在六月里闪耀光芒!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