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的演讲稿3分钟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三,全文共 1122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怀着眷恋,充满激情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高三老师站在这里为20_届的学子们送上祝福,此时,我非常激动。
三年前你们怀揣梦想,踏入六中的校园,这一幕,彷如昨日。岁月如梭,转眼高中的生活也将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你们将带着兄弟一样的友谊,带着老师们深深的嘱托和祝福,伴着母校90华诞的钟声踏上新的征程,在此,我代表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坚守的14届全体老师为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你们折桂蟾宫,展翅翱翔!
三年来,为了心中的理想,你们披星而来,戴月而归,在六中这块热土上,你们挥洒着汗水,磨练着自己的意志,六中的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步履坚实的脚印。你们的点滴都深深的留在了老师的脑海里,军训时站军姿磨去了你们的浮躁;课堂上的讨论激发了你们的求知欲望;考试场上的比拼锻炼了你们的心态;成绩单上的位次激起了你们的斗志;运动场上拼搏坚定了你们对胜利的执着。这些,必将成为你们的一生的回忆!
三年来,老师和你们风雨兼程。为了在六月我们收获累累硕果,我们一起努力着,奋斗者,坚持着。为了你们成长和进步,老师们付出着,也快乐着。老师们精心编写着试卷;认真的辅导答疑;耐心的倾听和沟通;不辞辛劳的陪伴,积极的鼓励,和及时的纠正等等。当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老师,关心同学;你们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而且还陶冶了情操,学会了做人,有了担当!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欣慰。我们虽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很苦,却乐在其中。
同学们,在母校厚重文化的洗礼下,六中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有54届校友 工程院院士左铁镛;55届校友
科学院院士姚振兴;76届校友工程院院士任南琪 ;78届校友微软首席科学家
孙国政;83届校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张一池;84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终生教授马明洪;88届费城儿童医院中心主任吴狄;还有2003届清华大学的栾和新等等,他们是六中的骄傲,也是你们的榜样,老师相信你们在六中的培养下,你们也一定会成为六中的骄傲。
三年高中生活,不管你是崭露头角,还是默默前行,它一定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岁月之一。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你们牢记“崇德,求是”的校训,牢记老师的教诲,希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敢担当的人,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希望们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你的母校——哈六中,记得,要常回家看看!
14届的战士们,17天后你们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了,你们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激昂的斗志,以最强烈的亮剑精神、带着拼杀的渴望,去迎接高考,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取得胜利,为六中的90华诞添上最绚烂的一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