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三,全文共 199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距离高考不足八个月的庄严时刻,我们高三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召开文水中学20XX年高考动员大会。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无比荣幸!高三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满怀无限的憧憬与梦想,在这追梦的道路上,我们是你们忠实的朋友。亲爱的同学!真的希望你们是老师一部很成功的作品!为自己、为家长、也为了学校。
有人说高一是一杯牛奶,既鲜美又纯真;高二是一杯可乐,活力四射,个性张扬。同学们,在你踏入高三的那一刻起,你已经不再有高一的新鲜和纯真,也少了高二的叛逆与张扬,更多了几份拼搏的激情,多了对未来的理性思考。因为在你身上,汇聚了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的肩上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与责任。如果把人的一生看作是一盘棋的话,决定结局的其实只有关键的几步,那么高三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步,这一步会决定你的命运,至少也会影响你的一生。有人说高三是一杯咖啡,当你问别人它是什么味道时,所有的人都会告诉你相同的答案:很苦,但为什么全世界的人却都喜欢这苦味的咖啡呢?其实,苦味只是人们的第一感觉,只说对了一半。如果经过调味师的调理,细细品味,你才会发现它更加奇妙的另一面,尝到它气香味美的本色。所以说高三是一杯咖啡,但不全是苦味。
我们要对自己的前途负责,这个世界没有无故拯救你的天使,如果你自己都不努力一点的话。当你不需要别人在身边教育要好好学习就能够认真坚持的时候,你就成功了一半。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就怕你自己先胆怯了,即便是可能也将沦为不可能。同学们,加油吧,那怕你现在成绩再差都好,你必须面对这一次高考,你要真正做到像汪国真诗里面说的那样:“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瞄准了一个目标,我们就应该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要知道,很多事情,玩呀,恋爱呀,到了社会上,到了大学里都来得及,惟一来不及的就是这个时期的学习。从来就没有人感叹自己高中没有玩好。高三这一年,就是捡起原来遗忘知识的一年,即使你以前学得不是很好,你也有机会再迎头赶上,因为这一年的学习,是你以前两年学习的总和所比不了的,它是系统全面的,如果你以前的学习哪里有漏洞,这是最好的补救时机了。高三的生活,大强度的训练已经开始,这样的日子肯定很苦,也肯定比较单调。但是你要相信,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学会分解你的目标,每科每次前进10分,你每次就有了60分的进步,还排除一点意外,打五折都还有30分。每天每科学会做两道题,还有200多个日子,你每科的高考类型题目做三遍、四遍的机会都有了。所以,请坚信自己,只要你不放弃,胜利最终站在你这边。而且,高三真的是非常变幻莫测的一年,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你会发现很多人的名次、成绩都是很不稳定的变化的,大家在班里在年级里的排名也在不断地变化。所以,成绩差一些的同学,只要你在这一年里把握住所有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你很有可能上升到前列,而成绩好的同学,如果你掉以轻心,也有落马的可能。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保持高度兴奋的学习状态,在这不足八个月的时间里,同舟共济,共同超越原来的自己。当你藐视困难的时候,困难就自动地自卑了。请记住快乐是乘法,痛苦是除法,一定不要夸张自己的痛苦,跌到了,不怕,爬起来!拍拍衣服,我就是英雄!
明天的太阳照旧会冉冉升起,高考没什么了不起的,告诉自己:豁出去了!连豁出去的勇气都有了,就没什么好害怕和犹豫的了,我很欣赏一句名言——失望惧我,我还惧什么?这话,说得太酷了。失望都怕我,你说我还怕什么?不管我们现在是名列前茅,还是暂居人后,我们都还有两百多个日夜的调整期哪,在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阴,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拼搏吧!请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这一刻,我也想起了当年拿破仑率领大军翻越阿尔卑斯山的豪言壮语:“在山的这边,是枪炮和泥泞;在山的那边,有鲜花和美酒!”我们眼前,正是高考这座高山,我们最后要征服的高山。在山的这边,是枪炮和泥泞,我们正在共同走过;在山的那边,有鲜花和美酒,翻过去,就是我们美好的未来。确实,没有比脚还长的路,没有比人还高的山。
就象一位高三学生曾经写下的那样:希望只是偶尔拨不通的电话号码,多试几次总会回答,未来真的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么样,踮起脚尖就能靠近阳光,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手上,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永往直前地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亲爱的同学,大家都知道亮剑精神。亮剑的精髓是什么?就是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使是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使是倒下,也要恪守一个剑客的尊严。这就是亮剑精神!同学们,拔剑吧,拔出你们的宝剑吧,让我们做高考考场上真正的剑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