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感谢信,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1467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你们好!
首先,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注和关怀,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我是来自长江大学xx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
我很幸运,能够在这所大学进行学习,获取知识,充实自己,在学校里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定航。而且我庆幸自己不必因为家庭经济状况而为生活费发愁,从而安心的学习。在这深深的表示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作为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改变家庭现状,能够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希望通过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能够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但大学的费用对贫困家庭来说,还是很高的。时常看到父母的担心和为学费而奔波,然而,社会发展的同时,物价也在快速增长。经济危机的到来,更是让物价飞涨,通货膨胀也更加严重,但家里的收入却没有好转,甚至更差。家乡的农田被大量的承包,田地里的收入已经无法应付家庭的支出。父母没有什么技能,只能靠苦力来维持家里的经济,每当看到父母脸上的皱纹时,心里默默的流泪。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和学校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的直接是人民币,这不紧紧是金钱,这更多的是代表国家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的大学生,对于我们这样的大学生学校和老师也是同样的关注。因为有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以前一个历史教师给我说的话——贫困的学生会被遗忘在教室的角落。真的有时候我都没有胆量去面对老师,老师的热情有的时候真的让我感到害怕,有的时候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是学校及老师们用他们的行动证明了他们关爱,我们是学校整体的一部分而不是被遗忘在角落的垃圾。
正是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我才能够有这样安心学习的机会。我知道这样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我更加的珍惜在学校的时间。俗话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大学时代正是学习的最好时代,努力吸取知识,用其武装自己头脑。作为大三的学生,首先,必须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并多参加实践,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参加学校、院系、班级举行的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和表达能力。
生活上,我是一个简朴的人,喜欢简单。我从不追求物质上的满足,不追求名牌,也不随意消费。我一直坚信简朴善良才是真,快乐幸福不在于物质,而在精神的满足。我希望自己在品德修养能够得到提高,我学习马克思主义,阅读哲学、文学、文艺作品,从其中学习伟人高屋建瓴的思想,体会高尚品德精神。也从中懂得坚强刚毅,吃苦耐劳面对困难的勇气。我也会注重礼仪方面的培养,学习更好的和人交往。我会微笑的面对每一天,对待每一件事。我想让不断的完善自己,全面的发展,使自己更加优秀。
当然,在感动的同时,我也感到更多的压力和责任,激励我再接再厉,不断前行!一方面,我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的关爱与支持。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感受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在国家和学校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取去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今天我接受来自社会的捐助和学校的补助,明天我一定会好好的努力改变命运,我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我会不断的学习锻炼自己,努力拼搏走出自己的路,去回报社会。也会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尽自己微薄的力量。
最后,我再次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与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在这里,我表示深深地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也希望我们的长江大学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发达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