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全文共 615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还记得三年前,我们还是学校里最小的小弟弟、小妹妹,现在我们已经成为实验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们初三了。
作为初三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快乐的日子,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实验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奔西跑,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六年级的军训,七年级的志愿者服务,八年级的红色之旅,都将会成为我们记忆中难以抹灭的时刻。我们在操场上撒欢,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在教室里积极思考发言,我们成长着、汲取着,度过的是一段充满活力的岁月。
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同的。然而进入初三后,课程多了,学业负担重了,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以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有人说,初三是条汹涌的大河,但只要我们紧握理想的船桨,划过去,就能欣赏到美好的风景。的确如此,也许我们会觉得初三的生活会很枯燥、无味,但只要我们真正懂得了学习的目的,紧张的学习就不枯燥了,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是一种吃到苦而又不觉得苦的境界”。
初三,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初中最后一搏的起点。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但我们何不用一个轻松一些的心态来面对呢?
衷心祝愿所有初三的同学能在我们留在实验的最后一年中,共同奋斗,一起拼搏,最后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能自豪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最后,让我们一起大声宣布:“初三,我们时刻准备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