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学生,全文共 890 字
下午好!
金秋九月,晴朗干热的天气里袭来丝丝凉风,初入实验学校的647名新生,在这收获喜悦的日子里也许夹杂着一丝忐忑、淡淡不安。在步入人生新的征程中,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有着美好的憧憬和自我设计,但我们更需要得到师长的指引、聆听初二、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的感悟和感受同龄人的共鸣。在这样的氛围和同学们的期许中,实验学校20xx年下期开学典礼终于开始了。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庆辛的日子,我是初一(10)班的学生吴忠浩,作为初中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让我代表初一年级全体新生对老师们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在这金秋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初一年级全体新生肩负着家长与老师的期望,走进了实验学校的校门,从而圆了我们的求学之梦。从来到学校的那一天开始,领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们的热情帮助,使我们很快融入了实验学校这个温馨的大集体中。
由于刚刚告别幼稚的昨天,又迎来了走向成熟的今天。正处在花季时代的我们,对于人生充满了思考与想象;对于知识充满了渴求与执着。我们深信,从今以后,梦想与希望将在这里实现,亲情与友情将在这里体现。放眼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我们坚信,我们将会以《中学生守则》严格要求自己,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把实验学校的办学品味推向一个新的境界。初中生活将给予我们新的人生体验,新的价值观念。为此,我们要以一个更崭新的面貌去谱写我们的未来,去谱写实验学校所给予我们的荣誉与期望。在此,我代表全体初一新同学,向校领导和老师郑重保证: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自强自立,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风貌迎接新的开始,以刻苦的意志去面对挑战,以平静的心态去处理成功与失败。
总之,天真烂漫的童年已经过去,而挑战与竞争,团结与友谊才刚刚开始,旧的自己已经结束,新的自己正待爆发。同学们,让我们倍加珍惜在实验学校学习的机会,倍加努力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利用这美好的年华为自己的成功汲取更多的营养,为自己的未来谱写光辉的一页。今天,我们以实验学校为骄傲,明天我们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实验学校的荣耀,我们必将是实验学校辉煌的延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