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领导,全文共 1504 字
同学们:
在金风送爽、花果飘香的季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届华美新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董事会对同学们选择我们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第一阶段军训和国防教育中取得的佳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教职员工在招生和军训中洒下的辛勤汗水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学标志着同学们踏上了人生新的起点。前一阶段的军训和国防教育使我们懂得了一个公民为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下一阶段我们就要为实现个人美好的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在这人生的起跑线上,在进军号即将吹响的时刻,我提几点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现在全球每年的发明创造,超过过去几百年的综合。卫星上天,太空漫步、顺风耳,千里眼已不是梦想而是现实。我们要想在这个时代站稳脚跟,就必须刻苦学习现代文明科技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只有掌握了最先进的知识,才能为自己插上腾飞的翅膀。你们选择的了华美,华美是知识的天堂。华美有先进的办学理念,有优美的教学环境,有优秀的专业教师,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有高端的就业岗位。华美为大家创造了成才的机遇,华美为大家架起了成才的桥梁,华美为大家铺就了成才的道路,华美为大家展示了美好的前景。但同学们能不能成才关键要靠个人的努力。俗话讲: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同学们要想飞上蓝天,实现成才梦想,就必须刻苦学习基础和专业知识。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从而走出一条成功的人生之路。
纵观全球人才市场,僧多粥少,人多工作岗位少。现在全世界有几亿人失业,今年我国有740多万大学生需要安排。有一则寓言这样讲到:在非洲草原上,每天太阳升起,羚羊说我必须拼命奔跑,要不就会被狮子吃掉。狮子说我也必须拼命奔跑,要不就会被饿死。这就是竞争和争夺的现实。马克思说:在科学的道路上是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不畏劳苦在崎岖的小路上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我们要想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有较高的社会地位和可靠的收入保证,就必须克服等靠思想,懒汉思想,树立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意识,拼命奔跑。只有顽强拼搏,才能走向成功!
当前,全球一体化正在形成,人和人联系人和自然的联系更加密切。但靠个人的力量很难成就一番事业。关系就是机遇,关系就是财富。所以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意识,掌握现代礼仪这门人际关系的通行证,学会与人交往和合作。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运用集体的力量,在集体发展的同时使个人得到发展。
古人讲:严师出高徒。严格要求既是家长的期望,也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严格要求既是对家长负责,更是对同学们自己负责。因为你们是初升的太阳,你们是明天的希望,把你们培养成人是家长、你们和我们共同的心愿。而要实现这个心愿则必须从严管理。本学期我们之所以实行新生单独提前开学,就是要实现分类施教,因材施教,从严管教、优胜劣汰。凡是入学不刻苦学习,不遵守学校规定,违法乱纪,屡教不改的,将一律开除,减少对其他学生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深刻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和态度,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天天进步、水到渠成。
同学们,日历翻过了旧的一页,新的环境,新的伙伴、新的老师、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在人生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不再抱怨过去的不幸,让我们忘却曾经有过的阵痛,让我们摆脱犹豫不决,等待观望的心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融入时代洪流,加入新的进军行列。不贪图舒适安逸,不迷恋儿女情长,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文明礼貌,互助友爱,严守纪律,服从安排,顽强拼搏,共创未来!我们将用爱的阳光,滋润你们健康成长!希望你们也能不辜负家长的期望,担当起社会的责任,用一流学习成绩书写新的更加灿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