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699 字
我是初三()班的学生,今天,很荣幸能作为老同学代表在此发言。
金色的秋天是采撷硕果的季节,更是升腾希望与理想的季节,在这美丽的日子里,我们乐成公立寄宿学校又迎来了一批新同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在校的老同学向来自各地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将为我们的校园增添蓬勃朝气和活力!学校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在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中,大家可能会面临着生活环境、学习方法、心理和生理等各个方面的许多新变化;会面临着知识挑战、学习竞争、交友困惑、师生磨合、家长期望等许多新问题。作为老同学,我希望新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不要彷徨、迷惑或失望,而应以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气馁的精神和宽厚待人的心态来应对种种挑战。不断提高自身抵抗挫折的能力,使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融入公立学校的集体中来!这是非常重要的,米卢不是曾说过“态度决定一切”吗?就让你们以良好的心态来决定美好的未来吧!
同学们,公立学校是一所富有朝气和充满活力的学校,学校有许许多多兢兢业业的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的是三个层次的东西。一是知识,二是方法,三是视野。知识使我们站到了巨人的肩膀之上;方法更需要,授予方法就是给了我们一把开启知识之门的钥匙;最宝贵的是视野,因为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教学教学,即离不开老师的教,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学,只有我们师生共同努力,再加上家长们的紧密配合,才能取得最好的成绩,才能取得最大的进步!
各位同学,不管你是来自哪里,现在,我们都是乐成公立学校的学生,我们将在这个知识的摇篮里不断汲取营养,让我们携起手来,创造公立学校新的辉煌。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和家长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同学快乐成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