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712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九年级六班的高袆。
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我代表全体九年级同学向辛勤耕耘,谆谆教诲我们的老师们致以真诚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
今天发言,我想给全校各年级的同学送去良好的祝愿和建议。
七年级的同学,也许昨天你还是一个未适应初中生活的孩子,可是,今天你已经步入中学的第二个学期了,我相信,在未来两年多的日子里,你们在桃中挥洒的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你们是桃花坞中学最新鲜的血脉,你们的努力将会让桃中锦上添花。
八年级的同学,你们已跨入八年级的第二个学期,有人说,八年级是容易使人沉沦的一年,是中考前命运不定数最大的一年,同学们,面临这个学年,将何去何从?我认为首先要战胜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身于学习之中,努力实现自我超越,人生这样的机会是不会太多,相信吧,拼搏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拯救未来。
时间如桥,桥下流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九年级的同学们,现在的你们是桃花坞中学最稳重的大哥哥,大姐姐,初中的旅途你们已经走过六分之五,回首那些日子,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九年级下不期既意味着初中学习的终点,又代表了中学阶段最后一搏的起点,一届届学长为桃中书写了辉煌,奋斗的火炬已交到你们手上,来吧,牢牢握紧它,高高地举起它用燃烧的激情点燃它。衷心祝愿所有的九年级学生在最后的一学期里一起拼搏,不留遗憾,用满意的成绩来报答含辛茹苦的父母。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高素质的中学生,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明天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