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校长,全文共 89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非常荣幸,我能够代表新教师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了充满着温馨与爱的xx校园。这标志着我们已经由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此,掀开我们人生崭新的一页。
自从踏进xx以来,我孜孜不倦地捧阅着xx这部用一百多年的历史写就的煌煌巨著。在与老教师的交流中,在校史馆的徜徉中,尤其是在这七天和高一学生一起在烈日和汗水的洗礼中,我们不断深入xx、理解xx,我们感受到:xx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民主的文化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优美的环境,这一切令无数人为之赞美和向往;xx有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一直致力于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卓越发展,使他们成为未来的领跑者;xx有能够“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学生,他们承载着xx所赋予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创造精神,走向大学、走向社会,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因此能成为xx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幸运和自豪。
但这对我们每一位新教师来说,却更意味着鞭策、挑战、责任与使命。我们只有实现自身的卓越发展,才能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卓越发展。我们只有将自己打造成合格的、优秀的xx教师,才能不辱“xx教师”这一光荣的称号。我们将为成为优秀的xx教师而不断努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将秉承xx百年的优良传统,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刻苦钻研,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学法,认真备课、听课、上课,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站稳讲台,尽早成为合格教师、优秀教师、杰出教师。同时,我们将以担任见习班主任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勤恳工作,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爱护关心每一位学生,积极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以严导其行、以爱暖其心,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每一位学生的卓越发展和终身幸福奠基,为每一位学生的腾飞插上翅膀。
人生自有千条路,条条通幽处。普通教师,文明使者,丰碑自己树。既然我们选择了站讲台,我们就要安贫乐道,无怨无悔。
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将是我们每一位新教师的座右铭。我们定会用青春之心碰撞出学生的心灵之火,用努力和奉献共铸百年xx更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