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校长,全文共 1080 字
大家上午好!
大家早上好!现在是金色的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年的开学典礼。新的学期,我们有了新了校园,新的老师,还有新的同学,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一家亲了!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师生对新老师,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全体师生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秋天本是收获的季节,但对于我们来说是播洒希望、点燃激情的季节,一年中有哪些要实现的愿望?要达到怎样的目标?要如何去实现?是我们每一位师生现在必须明确的问题。
教书先育人,是我对老师们的期望,也是我对老师们的要求。知识、分数固然重要,然影响一个人的成长,让孩子们终生受益除了必要的知识外,健康、乐观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素养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要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健康的心态和良好习惯去影响、教育学生,用行为规范、制度约束、日常管理、榜样引领去引导、感化学生,用对孩子真挚的爱,充分的理解与尊重,让每一个孩子在我们悉心呵护下,如暖春的映山红,骄艳、美丽,茁壮成长。
学知先从做人学起,是我对同学们的期望,也是我对同学们的要求。认真、勤奋、上进、乐观、谦虚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良好品质,也是我们学好知识本领的前提。一个没有乐观、健康心态,消极厌世的人,就会对任何事物没兴趣,对学校、老师,甚至对自己都没信心;一个不能谦虚、勤奋的人,只能是一个只有满腹理想与抱负,而缺乏脚踏实地实干精神的人;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就只能原地踏步,最终只能如逆水行舟,不进只退。
因此,希望同学们:
1、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老师,相信自己,有付出就有收获,付出的努力越多,离成功的距离越近。
2、要脚踏实地,真学苦练。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按质按量完成,对老师课堂提出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细致的思考,对学习遇到的困难要迎难而上,尽自己所能努力克服。
3、要立争完美,追求上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大家浅俗易懂的道理。不比能力,比努力,不比以前,比眼前,把每个问题弄通弄透,把每个知识学深学精,绝不放过,认真对待,立争完美。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孩子就像一朵玫瑰花蕾,有不同的花期,最后开的花与最早开的花一样美丽。愿每一位同学都如向阳之花,热情、奔放,永远。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相信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满意的答卷。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零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