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学生,全文共 1215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xx,非常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全校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二、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在这个秋风送爽,金桂飘香的时节,我们在父母的殷切期盼下,在亲友的声声叮咛中,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步入了学习的殿堂——老河口市一中。
我生在一中,长在一中,我对一中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所以当中考结束后,面对无数种可能的选择,我坚定不移的写下了我唯一的志愿:老河口市一中。在今天,我正式成为了一中的一份子,我为此而骄傲。其实我知道很多同学对来到一中学习有着种种疑虑,甚至有些心不甘情不愿。毋庸讳言,四中、五中是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名校,是许多学生梦寐以求的学校。但是最好的未必是最适合的,高分进低分出者有之,中等分数学生无法适应被拖得苦不堪言者有之。当我来到新一中,我看到了绿草如茵的运动场,设备完善的实验楼,清新整洁的校园环境,有一流的服务设施,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有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对我个人而言亦是最好的。我更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中,也如我一样爱上一中。
新的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在中考的战场上长剑相接,逐鹿中原。可中考的辉煌已经过去,从前的一切也已成为回忆,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现在的我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养尊处优,容易产生依赖心理。一中的封闭式管理,给我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刚开始肯定有种种的不适应,会因第一次远离父母而在夜间辗转反侧,会在无法从容洗澡吃饭时委屈流泪。可是请相信,诸多的不适应都只是暂时的。学校这样做,是想告诉我们,高中三年我们是来吃苦的,而不是来享乐的。在这里我们将学会有规律有节奏的生活,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面对。这对我们的人生而言,将是一笔多么宝贵的财富啊!我们一定要转换角色,从娇生惯养的环境中走出来,从父母心中的宝贝蜕变出来,勇于挑战自我,敢于接受大风大浪的洗礼与磨练,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学生。
在此,我希望高一全体新生可以做到:纪律面前,绝不越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挫折面前,绝不气馁;成功面前,绝不骄傲。我们在这三年里要努力做到最好,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侵袭,更显青松巍峨。”而今的我们已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童,我们有着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也有着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与勇气,我们深知:“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只顾风雨兼程。”我们要敢于踏平坎坷,一路高歌;我们要坚信,风雨之后,彩虹依旧。其实天并不高,路也不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
未来的三年,我们会在所有领导老师们的帮助鞭策下,高扬自己的梦想之帆,努力拼搏,让生命焕发出最绚烂的光芒,三年后的我们在高考战场上亮剑。
最后,祝愿所有的老师拥有阳光一样灿烂的心情;祝愿我们一中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