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学生代表讲话稿初中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初中,全文共 841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度过了愉快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我是五年级二班的xx,非常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开学典礼上讲话。首先祝大家新学期快乐!
过去的一年,毕业班的同学经过努力拼搏已顺利升入自己喜欢的中学。其他年级的同学也都在原有的基础上获得不同的进步与发展。另外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地举行了运动会、六一游园活动等大型活动。这些都是值得我们董小人骄傲与自豪的。但是,欣喜之余,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同学们在做人、学习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而本学期,我们又搬进了宽敞美丽的新学校,应该有更好的新面貌。所以,在新学期之初,我代表少先队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也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保证:在新的一学期里以更好的表现为董家完小增光添彩,具体如下:
我们是学生,学习很重要,但学会做人比学会学习更重要。新学期里,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赏识别人、宽容别人、关心别人和集体。希望以前打架骂人的现象消失不见,帮助弱小的小雷锋时时可见。
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所以我们必须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努力提高每个单位时间的效率。尤其是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即将毕业,更应合理安排时间,优质高效地学习,才能交出令自己、令家长、令老师满意的答卷,才不会辜负家长的殷切希望和老师的辛勤培育。
本学期我们应养成五种好习惯,即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劳动习惯、卫生习惯、文明礼貌习惯。从上学期的情况看,同学们的卫生习惯有了一定进步,但文明礼貌习惯较差,希望在新学期里,同学们都能做文明人,爱护环境卫生。另外,个别班级的个别同学劳动习惯差,做扫除时总是敷衍了事;还有部分同学学习习惯差,整天不认真学习,只知道玩;也有同学生活习惯差,不吃早餐,不爱锻炼,挑食,还乱倒饭菜……希望有这些坏习惯的同学们在新学期里都能痛下决心改正,养成好习惯。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将以上几点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祝愿同学们天天快乐,人人向上,个个进步!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