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711 字
大家好!
经过暑假的休息和调整,你们的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我想借此机会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自我调整,集中精力学习。新学期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同学们要迅速进行自我调整,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转换到以学习为主的学校生活中来,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做到“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
穿戴整洁,争当文明学生。同学们要做到每天穿好校服,系好红领巾,勤洗手,勤换衣,勤剪指甲;爱护校园卫生,积极锻炼身体,遵守校纪校规,礼貌待人,文明谦让。
牢记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我希望同学们要善待自己,珍爱生命。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做到“轻声慢步”,上下楼梯靠右行,同学之间不玩危险的游戏,不搞恶作剧,多开展益智游戏,文明游戏。特别是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移动课堂活动,同学们在欣赏湖湘山水,走近名胜古迹,瞻仰伟人故居的过程中,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私自离队,不围观起哄,不追赶打闹,不损坏景点设施,不乱丢瓜皮果壳。总之,所有活动都要以安全为重心,服从老师和家长的安排。
积极读书,拓宽知识视野。前苏联无产阶级作家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德国伟大的剧作家、诗人歌德也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所以我们要以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
快乐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我们学校是希望的摇篮,更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我希望生活在大家庭的每个孩子都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不断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健康快乐、阳光自信地成长。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为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绘就更美好的图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