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小学,学校,校长,全文共 882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新年好!
虽然残雪未消,寒意仍在,但我们已经迈入了充满朝气和活力的20xx年春天。首先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祝学校持续发展,再创辉煌。
过去的一学期,学校坚持“追求卓越、共同发展”的办学思想,加大建设步伐,顺利完成了教育现代化的创建任务,装备了新的学生机房,建成了网络中心,视频会议中心和多媒体互动中心。铺设了知行楼前路面,粉刷了教室外墙、楼道,添置了新图书,开辟了新的通用技术室,新喷了体育画廊。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征文竞赛。
新的学期,要瞄准新的目标,实现新的跨越。学校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抓手,紧扣质量中心,强化管理,扎实措施,为全面提升办学内涵奠定坚实基础。工作目标上包括完成有效教学达标定级活动,申请市级验收,力争在综合督导质量评估中进入前列,力争在小学视导、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等活动中获得佳绩。
在此向全体同学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文明向上。文明就是要讲文明、懂礼貌,要讲究言语文明,不说脏话粗话,不恶语相加,开展正当游戏,不追逐打闹,讲究行动文明。向上就是要树立远大志向,要有进取心,要有目标并为之努力,争取早日实现。
二是要意志坚强。学习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需要吃苦,需要有坚强的意志。遇到困难不退缩。我们学校的校训是“水滴石穿”,内涵有2点,一是目标专一,二是持之以恒,不能三心二意。意志坚强就需要我们与懒惰、与粗心马虎、与拖拉等作斗争,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三是要身心健康。身体健康需要我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勇于在运动中展示自我,要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心理健康就需要大家心中拥有阳光,拥有感恩之心,抬起头,阳光就会洒遍脸庞,低下头容易看到孤独的阴影。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挫折,经常反思自己,不要抱怨他人,不为失败找借口,多为成功找方法。不断提升心理素质。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征程已经迈开,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凝心聚力,奋发向上,为进一步提升办学内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最后再次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