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领导,全文共 645 字
大家上午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祝同学们在新学年里学有所成,健康快乐;祝老师和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为培养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辜负社会家庭对学校寄予的厚望。我们全体教师将继续发扬蔡先生五育并举教育思想,一切从孩子出发,用爱和责任珍惜每一名阳光学子,严谨治学,满怀激情,智慧工作,争做孩子们生命中的贵人。全体同学在新学期要有新目标,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优秀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培养坚韧顽强的意志、勤学善思,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
为成就更优秀的自我。新学年,学校要送给全体同学五份精神上的礼物:
第一份礼物——一支笔,我们要用它写下你每天的愿望,并努力去实现它,同时记下自己的人生历程。不要轻易的被困难击倒,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每件事情最终都能顺利完成,每个理想最终都能圆满实现。
第二份礼物——一块橡皮擦,提醒你明白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只要擦掉,改正了,就没关系。
第三份礼物——一条彩色的丝带,用友情把大家的心绑在一起,团结协作,集体的力量无穷大。
第四份礼物——一个救生圈,提醒你,遵守规则,珍爱自己的生命,安全牢记心中。当你需要帮助时可以找爸爸妈妈、老师或同学,他们都很乐意帮助你。
第五份礼物——一枚古色古香的铜板,它提醒你,每一个人都是有价值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付出,一定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同学们,奋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请收下这份礼物,迈开脚步,大胆前行,用行动抒写梦想,小学期待着你铸就新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