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58 字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中二年级三班的李子玉。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学生们准备好新学期了吗?这学期我们都提升了一个层次,即将面临一个新的学习阶段。想问问同学们,你们暑假在家好好学习,完成暑假作业了吗?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的全体同学,欢迎高一的弟弟妹妹们!恭喜你进入新阶段。希望你在学校好好学习,这三年成绩好毕业。刚进入初中,你肯定不习惯。与小学相比,初中的学习压力更大。小学的时候,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学习就可以取得好成绩,但是初中就不一样了。初中课程比小学难很多,要学的科目比小学多。同样,作业当然也会增加。这就要求你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调整状态和心态,积极面对学习。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在中师学习一年了,已经适应了初中的学习节奏。你应该比一年级更成熟,所以你要做好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这学期,你还将接触到一门新课程,物理。这是一门你以前没接触过的课程,学生会紧张害怕学不好。不过同学们,其实物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不要太害怕。在我看来,初中课本知识的难度差不多,因为这是我们现阶段可以掌握的东西。如果学生数学学得好,物理也不会那么差。作为初三的学姐,我学了一年物理。之前学习的时候很害怕,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只要在课堂上跟上老师的思路,就一定能学会。
初三的同学们,我们进入了整个初中最关键的阶段。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们也通过了当地的考试,我们都知道自己考得有多好。考试成绩不好的学生不应该气馁。他们应该在第三年努力学习,以提高其他学科的学习成绩,缩小与其他地方的差距。我们还将学习一门新课程,化学。经过两年的学习,我觉得大家都不紧张,当然也能学好这门课。今年我们的学习压力会很大,学习时间会很紧张。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
最后,我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在新学期取得进步,上一层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