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37 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此发言,和大家总结过去畅想未来,既有些诚惶诚恐,又备感自豪骄傲。这几天,大家谈论最多的莫过于这酷热的天气了,因为就在几天前,高一新生在毒辣的太阳底下进行了一次肌肤与意志的蜕变;高二学生进行了文理分科后的适应性学习;我们高三学生更是战高温磨意志,已经度过了两个月的准高三学习生活。今天的太阳依旧火热,然而我们同样怀着火热澎湃的心情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许多人都说高三学子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嘴里好像永远都念叨着abc和xyz,眼镜片一天天厚起来,头发一天天薄下去……我正是怀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展望高三的,然而经过暑期的磨练,我却又豁然开朗——高三意味着充实。
退去了高一时的稚嫩,没有了高二时的焦躁,我们高三学子渐渐适应了这样井然有序的生活:趁着阳光的熹微背上几个单词,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与同伴吟咏几句名句,在课间与同学探讨难题……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当我们不把生活与学习看成是压得透不过气的石头,而看成是圆梦前的星星点灯,我们就能在踏实中收获,在繁忙中快乐。
我们都说自己在为理想而奋斗,可我们大多只有一个单纯的愿望:明年考所叫起来能响亮一点的大学。所有人都义无反顾地趟进高考这条河,奋力游向对岸。事实上,我们追求的是希望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无悔高三”。 “明天会更好”是最朴实也是最现实的座右铭,我们拼命刻苦只因为相信“天道酬勤”。
高三学年注定是沉甸甸的一年: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诲,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我们都得全力以赴,生生不息,奋斗不止。扎实地打好基础,勤勉地做好学问,着眼前方,着手眼前,另外,我们还不应放松行为规范这一头,因为良好的行为规范是做人的基本前提,也是学习的重要保证。这是我们每一名高三学子应该做的,借此机会也与高一高二学弟学妹共勉。
青春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才冒出了成功的芽。记住,不论我们投入的精力有多大,我们期待的是成功的芽。我们苦读的夜,总会有星星陪伴;我们浇灌的花,总会有惊艳绽放。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与你并肩作战,再炎热的夏天算什么,再天寒的冬天算什么。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我想我不应该再问大家“准备好了吗?”这样的问题,我应该问“你的意志够坚强吗?”只有具有坚强意志的人才能在大浪淘沙中显出金子的本色,只有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人才无愧于“勇猛精进”的平中精神。
两年前,我们满怀憧憬跨入了平中的大门;一年后,我们将满载收获的喜悦告别母校。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平中20xx年夏日的天空将因为我们20xx届的努力与收获而更蓝。让平中为我们20xx届而骄傲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