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工作计划,全文共 996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国际法的xx,很荣幸今天在这里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首先,欢迎在座各位来到贸院大家庭,你们的加入,将给贸院带来更加充沛的活力和激情。
作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研究生新生,本科生老生,在贸院的四年,我有幸与母校一起成长,见证了学校办学新格局的开辟与发展;见证了学校在诸多大型比赛的道路上斩获一等奖乃至全球总冠军等等优异成绩;在春去秋来的四年里,我感受到贸院严谨的学术底蕴、优秀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设施,不仅如此,贸院拥有的住宿和生活条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贸院优秀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相信也将为在座的各位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对于刚刚步入贸院的各位来说,也许会带有几许疑惑和几许希冀,然而在研究生部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各方面的接待及引导工作井然有序的展开,使新生们快速的解决了入住问题,之后辅导员逐个寝室耐心一一走访,他们的热情关心帮助我们清除了一切疑虑。他们认真地给我们排除难题,耐心的解答疑问,真诚地嘘寒问暖,让我们感受到来自贸院的温暖与亲切。在即将到来的选导师环节里,我们将与教授们一一见面,他们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学术造诣,将带领我们领略学术前沿,开拓视野,极大地扩大知识面,相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我们当时是因为随波逐流时的迷茫,还是因为坚定的人生目标的追求,还是因为尚未能正面社会竞争压力的逃避,我们选择了读研,我们选择了贸院,在经历过考研的洗礼后,我们如何在实践中成长,在思考中创新?如何努力培养个人的研究精神与人文修养,如何用心经营好自己的人生?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毕竟,研究生不同于本科,是以科学研究为主要任务。这就要求我们明确目标,虚心学习,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断拓宽知识面,勇于在传承中创新,恪守学术道德。因此,没有严谨勤奋、求真务实的态度,没有坚持到底的信念,没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就很难在研究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今天,对于在座的各位同学来说,即将迎来人生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挥手告别的昨天,它是一张底片,多少遗憾,多少悔恨也都变成美丽;我们翘首企盼的明天,它是一个梦想,将昨天,今天一一串起;而我们能够把握的今天,只要我们有接近梦想的巨大勇气和努力,再大的梦想都能够被我们牢牢抓在手里,摊开手心,它是一道掌线,它已经属于我们,它就是我们的未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