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承诺书 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手抄报内容
范文类型:承诺书,全文共 526 字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出行安全,特请家长朋友们要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讲究文明,注意安全。在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有关规定,以身作则,树立红绿灯意识、斑马线意识、各行其道意识、规范停车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安全出行意识,为孩子作好表率。
二、教育孩子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在出行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教育自己的孩子不搭乘农用车、拖拉机以及无牌无证车、黑车、报废车、超载车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督促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或互相追逐、打闹,同时培养孩子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的规定:“不满十二周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和“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如果您的孩子没有满足以上骑车的条件,请勿将自行车、电动车等交与孩子使用。
各位家长,孩子健康安全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您的一句话,一个提醒,可能会对孩子产生毕生的影响。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共同努力!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