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2 字
今年的某一天,是我永不能忘怀的一天。一位叔叔为我们石特小学的学生讲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应为今天是“大手拉小手”交通安全宣教育活动。叔叔讲的有:如何正确认认识骑车?乘公交车须知;爱护公路以及设施;过马路上学、放学要注意什么?我们在生活中要尽到哪些义务?认识汽车的“内轮差”等等。而且还给我们看来关于交通安全的影片。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影片和我们尽到的义务这两个内容。影片中讲以一个叫隋自强的男孩,今年8岁。一天放学后跟爷爷去买饮料的路上,发现书包落在超市里,就回去拿。但因为这样,发生了车祸,是他的右腿失去知觉的事。当我看到爷爷痛苦的表情,我的心不仅被抽了下,眼泪哗哗的流下。小自强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和坚强,最终有所好转。一个8岁的儿童,在最痛苦的时候你,竟一滴眼泪也没流,努力配合治疗。这要有多大的勇气啊!如果是我,早已对生活没希望,更别说勇气,连劲儿都提不起来。他让我认识到交通事故是多么的血腥,多么痛苦,也让我懂得应怎样遵守交通规则。
还有我们在生活中应尽到的义务有:提醒大人们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提醒家人开机动车要带头盔;超载车应尽量不坐;不闯红灯,不跨护栏。我爸爸接我放学时,开着摩托车把我和两个妹妹接回家,已经超载了。而且还没带头盔。我已经意识到这种行为是触犯了交通规则,而且很危险,所以我会提醒爸爸以后要带头盔,超载了叫其他人车我或者妹妹。
今天的这堂讲座,让我受益颇多,不仅学会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还记住了一个口诀:左瞧瞧,右望望,宁停三分,不争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