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讲座的心得体会优秀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8 字
自从上周去了【玉林市青少年教育法制教育基地】参观后,妈妈就一直让我看法制教育的光盘,这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光盘中很多很多的青少年,他们犯了法,他们现在被关入大墙之中,后悔莫及,当他们见到自己亲人后,一直在听他们的教育。当然现在听已经太晚了,如果当时能听一下他们的劝告,也不会落在这个泥潭之中。他们没有一个人不关心家里的,没有一个人不后悔的,没有一个人不想好好改造到大墙外面去获得自由的。如果再给他们最后一次机会,他们一定不会再犯罪的。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比如;一个同学把另一个同学的铅笔弄没了,那个同学肯定回去找他算账的,就难免会打架。在玩的时候,有个人只是开个玩笑,拿一下别人的东西而已,而那个人以为他是故意的,就会上去打架。现在很多少年罪犯都有一个规律是,缀学——流失——犯罪。往往也有很多人都不想杀人,而是在自卫时都误杀了他人。很多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他们都没有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而是在社会闲逛或上网吧结识一些坏人。
我们平时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不但要把数学和语文学好,更要把思想品德学好,要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和人好好相处,要团结友爱,相敬如宾,做到宽宏大量,不要为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要有正确的思想观,不但要得,智,体全面发展,更要做一个很好心理素质的新新人才,心理的健康能使青少年犯罪降低到零。
让我们都重视起来吧,杜绝犯罪,特别是青少年犯罪。争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