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6 字
昨天,贺老师带我们去二中听讲,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高兴地出发了。
来到二中的会议室,我们都不禁感叹:真大呀!没想到,安排好后,居然还有许多人没有座位,只好让他们坐在讲台上。
一切就绪后,汤老师走到了讲台中央,和她在一起的还有她的助理。等我们安静后,助理开始讲话了,她介绍了一下汤老师,说完后,汤老师的讲座正式开始。
她讲的是阅读之类的话题,她说写作文大部分都跟阅读有关系,所以直接讲阅读。她问了我们几个问题:读书有什么好处?一位同学把手高高的举了起来,汤老师点了他:“第一个好处是能够增长知识。”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汤老师说:“读书的第一个好处是增长知识,第二个好处呢?”现场安静了下来,都在等着他人来回答,汤老师见我们说不出来,便说:“现在有这么多想象故事,作者能写出它的原因是什么呢?”“有想象力!”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汤老师又继续说下去:“想象力是无论干什么都必不可少的。那第三个好处呢?”这时,谁都没想出来,汤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很好听,原来是《小巫婆真美丽》中的一个章节,我们都听的入了迷。老半天才有人举了手:“是快乐。”“对啊,若是一个人读书没了快乐,他是不会认真读的。”汤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第四个好处很容易,那当然是读了书后,写出的作文会更好。这些就是课外书的功劳。”汤老师还帮我们预计了一下,小学要读多少本书,答案是200—300之间。
时间飞快的过去了,汤老师的讲座结束了,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我们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