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23 字
不知道为什么,走在那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如今那高楼大厦,一座座是鳞次栉比,直插云宵,车水马龙的公路上,汽车早已飞奔在马路上……人生又如同那薄薄的蝉翼,经不起风吹和雨打,它是脆弱的,却又无比坚强。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珍惜生命吗?
我看见一朵美丽鲜花盛开的时候,我为之愉悦,因为我看见了这朵花最美时候的样子,可当我看见它凋谢时,我不禁会有些难过。是啊!人生的时间匆匆,就如同花开花谢,人生中能看到几次花开花谢呢?我不由地感叹——生命如此短暂。
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个人的天职,有了生命才谈得上,让生命如此地精彩!
在这个有着川流不息的汽车的公路上,载着人们的欢歌笑语中,有着一个张牙舞瓜的魔鬼,它的名字都令人毛骨耸然——交通隐患!
如今,家家户户都有了汽车,宽敞的马路上,随时都可能上演悲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轮胎下消失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换成了刺耳的喇叭声,面对这心惊胆战的场景,你能不感到惋惜吗?导致着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个中午,一个孩子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他在过马路时,一辆卡车突然从左边飞奔过来,这可把孩子吓坏了,司机也来不急刹车了……“啊!”一声尖叫,孩子被卡车撞到了一百米以外。多么悲惨的画面,肇事司机的良心还没有完全泯灭,赶紧拨打了120,司机抱着那个孩子,“你要坚持下去,医生马上就来了!”望着奄奄一息的孩子,我不禁落下了眼泪……鲜血流下来了,耀眼的红色是那么抢眼,不一会儿救护车把孩子带去了医院……
后来,我得知,这个孩子没抢救过来,可怜那幼小的心脏永远不再跳动。这就是血的教训啊!意外事故的发生是无法用泪水与悔恨挽回的。
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痛苦挣扎的表情,一双双流着眼泪的眼睛,每一起起交通事故都在拆散一个美好的家庭。难道我们不能避免吗?难道我们要让交通魔鬼得逞吗?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可以,可不能让恶魔得逞!”让我们呼吁全世界:“我安全,我幸福!减少交通隐患,让这个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