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68 字
众所周知,这几年来的电信诈骗越来越多,方法更是层出不穷,往往在生活中,人们大多数是在不知不觉中被骗子钻了空子,事后才得知,但有什么办法拿回来呢?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用火眼金睛识破骗子的手段,让骗子们无功而返,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现在的骗子可聪明了,他们不会在脸上写明“我是骗子”,也正迎合了一句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这些伎俩也不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只要生活里多加小心,一定能辨别真伪,我来给大家支支招,练就大家的火眼金睛。
1、伪基站造假,在世界上,已经建立了千千万万个伪基站,我曾在新闻中看到,仪器中是一个地球,上面有无数个小圆点,闪烁着红色的亮光,那正是运作中的伪基站,所以当接到需要汇款的短信或其他短信,一定不能轻信,千万不要就愣头愣脑,屁颠屁颠地就去汇款,要多方取证,也不要马上拨打短信中提供的电话,因为那可能就是一根鱼线,等着你这条大鱼上钩。
2、不贪图小便宜。虽然看这种信息便能一眼辨出真假,让我们看起来发这种信息的人很傻,但仍有不少人上当受骗,最常见的就,“恭喜您成为幸运用户,汇入x元,能获x大奖,以及x元的大礼。”这种消息一定不能相信。
3、一旦收到什么“x出车祸,急需手术费x元,求好心人救助!这也不要马上汇款,还是老办法,必竟“小心使得万年船。”一定得多方面求证。
4、网上交友要小心。一些在网上聊得很好的陌生人也可能就是骗子,应当处处小心,当有汇款的条件时,他们会先把你哄得晕头转向,然后说到x地点见面,见不着面就付违约金。当然,骗子一定不会给你钱,只有你付钱。
总的来说,还是那句古“小心使得万年船。”我想大家头脑一定不会长期处于死机状态,分不清是非。也希望骗子能良心发现,改邪归正。但我们还是要有一双“火眼金睛”,要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那么骗子的魔法、怪招一定会被我们统统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