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老师家庭教育讲座心得体会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全文共 704 字
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健康成长的孩子;都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儿女的父母,老师眼里的家长。所以,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就如何教育子女、如何把父母做好和怎样把家长当好,同各位讲讲自己的心得。
我不知道在座各位家长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我个人认为孩子听不听话、乖不乖巧,与父母称不称职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没有不听话的孩子,只有不称职的父母!
下面我对孩子教育谈点不成熟的看法,欢迎大家批评指正。这些看法和感受中,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始终是二位一体,有时候是不分彼此的,没有界线。
先说说关于对孩子的教育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