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少年法制教育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19 字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增强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学校为我们组织了一节法制教育课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问题不仅是学校、公安局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事情,很多案例的发生让我们为那些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大为惋惜,在惋惜之余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他们是法律的无知者,在法律面前没有敬畏之心,只凭一时冲动而铸成大错。
我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遵纪守法,要学法、懂法、守法,做一个社会上的好公民。“要慎重交友,无论处于何时何地都不忘父母对我们的恩情”,这是一个处于失去自由的天空的少年发自内心的悔恨和领悟他想把这些道理传达给拥有自由的我们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很大的启发,甚至可以产生心灵的震撼。
这节课对于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起着重要的指引作用它给了我们许多真理和启发,告诉我们要想成才必先学会做人,我们会一直受用!
青春是美好的,但青春又是脆弱的!我们要用法律来擦亮自己的眼睛,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掌好人生之船的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