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教育专题讲座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1 字
平安校园,快乐成长,一直是我们东城所追求和倡导的。本周,我们的父母学习了“溺水安全教育”。这个教训太痛苦了,太对不起了。刚刚进入夏季,中小学生溺水事件频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离开了我们,一个个血腥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预防溺水的警钟。
俗话说防患于未然。防溺水的安全在于“防溺水”二字,重点在于提高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技能。溺水事件的频繁发生也值得深思:1)对溺水预防知识的缺乏;2)紧急情况下缺乏自我保护和救生手段;3)加强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4)定期组织查看图片和参观图片展,让学生牢记在心;5)教给学生救生的基本技能和要点。是的,预防溺水的安全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的,要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机制。但是家庭是学生休息的主要场所,节假日和暑假经常会发生溺水事件。我们不想看到小生命随着河流的流逝而死去。因此,我们的父母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督和教育,尤其是那些留下来的孩子。不要等事情发生了,才后悔叹息。太晚了!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血为鉴,提高安全意识,防止燃烧,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