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演讲稿3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9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古以来,商人被人们认为是最奸猾的人,所以有了"无商不奸"这个词语。从中国台湾的毒淀粉到大陆的假奶粉,无不充斥着商人对利益的追求而失去诚信的问题,这频频不断的安全事件的发生更加是我们坚信无商不奸了,社会开始对于诚信发出呐喊。然而,郑州七旬卖馒头老太太的行为上我们看到了诚信所带来的希望,老太太摆摊不须守摊,只需将摊位一放,顾客只需自己拿馒头,并将现金放在箱内即可,老太太的诚信经营打动着每一个人人无信,而不立。千百年来,诚信一直是人们所热议的话题。"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建筑商孙永林为抢在大雪封路前将民工工资发到手,不料想在半路发生车祸,失去生命,其弟孙东林顾不上在家过年国,为完成哥哥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后事,赶在腊月二十九前将工资发给民工。其被称为信义兄弟,生命可失,诚信不丢,他诠释了诚信的意义,使我们懂得舍鱼而取熊掌,舍生而取信。
国无信,则不昌,不昌则亡。“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为搏得褒姒一笑,洋洋洒洒的点燃了二十多座烽火台,也正是这洋洋洒洒的一声号令,让所有的诸侯愤怒,让所有的臣民寒心,让褒姒笑了,也让江山亡了。周幽王最终也身死国灭,为天下人所不耻。
“春秋战国乱悠悠”,在这样一个诸侯封踞的时代秦国何以迅速腾飞。有人说是商鞅的变法让秦国崛起,而我却认为是商鞅“重诚信”的方针让秦国站在历史之巅“一览众山小”。商鞅的变法众所周知甚至中学课本上都有所记载。而“立木取信”这个故事却常常鲜为称道。当时立于都城南门外的那根三丈长木不知是否还在,如果在的话,它的价值远不止区区五十两黄金,因为它曾经撑起了一个国家,撬起了整个中国。同样是执政者,同样处于乱世,一个是“一笑而失天下”,另一个是“一柱而得江山”。足以见诚信对于国家的重要。
谁言世上无诚信,古人不缺乏诚信,当今亦有损自己也要保农户马春峰,拾金不昧的的可车司机贾国元,世界因为诚信而美好,诚信如同一股清泉,是人们生活的本源,诚信如同一架桥梁,桥接人们善良的心灵,诚信如同一缕清风,吹散人们邪恶的念头。老太太对人们的信任唤起了顾客的诚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携手走向诚信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