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1000字左右 讲诚信演讲稿1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15 字
人生中,诚信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诚信,那你将失去一切。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欺骗别人,那样你才会赢的别人的尊重。
星期五,好朋友刘媛媛约我星期六早上去她家玩,然后一起写作业。我们约好在楼下的商店八点见面。
星期六早上,我七点就起床了,到商店才七点四十八分。我一直在商店门口等她,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等到八点半,我有些着急。用商店的公用电话给她家打电话,可是没有人接。下个星期一早上,我遇见了她,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对不起。那天我爷爷生病了,我在医院里照顾爷爷。”我开心的想:原来是这样啊!对她笑眯眯的说:“没事的,你是去照顾爷爷了,又不是去干别的事。你爷爷生病了,你当然要照顾你爷爷了。”不知怎么回事,她低下了头。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她并不是去照顾爷爷,而是跟别人一起去广场玩了。
渐渐的,我和刘媛媛疏远了,关系也不像以前那样亲密了。我决定,以后再也不交这样的朋友。因为交这样的朋友不值,交朋友的原则就是要讲诚信。如果一个人不讲诚信,那么谁都不愿意和她玩的。
有一次,爸爸和我约好第二天早上六点半一起从家出发,去烈士陵园到羽毛球。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准备出发时爸爸还在呼呼大睡。等我运动完,满头大汗的从烈士陵园回来时爸爸才刚起床。爸爸对我说,他以后一定会讲诚信的。
讲诚信,是我们人人都应该遵守的,可是还是有一些人不讲诚信。所以,我想在这里让大家都讲诚信,让诚信伴随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