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 演讲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64 字
大家上午好!
不久之后就是期末考试了,不知道同学们复习得怎么样了呢?有把握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吗?不管这一次复习得怎么样,都是要严格的去遵守考试的纪律的,作弊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够去做的。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是不会被老师发现的,被发现的后果是非常的严重的。也不要为了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而选择作弊,如果想要有进步的话就应该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而不是用这样的一个错误的方法。
我们要做一个诚信的学生,就算在这一次的考试中没有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又有什么关系了,不好的成绩不就是在告诉你应该要继续的努力的吗?我其实很不明白选择作弊的那些同学的想法,就算你这一次利用这样的手段取得了一个好的成绩,但你能够保证自己每一次考试都能够用这样的手段来提高成绩吗?这样的成绩也不是你自己真实的成绩,若是长期的这样做,你只会沉浸在你为自己虚构的世界里,觉得自己是一个成绩很好的人,也会接受不了自己真实的成绩。
我也不明白明明自己没有那样的能力,却非要取得一个好的成绩的想法,就不能真实的面对自己的成绩吗?若是没有复习好,就在假期里继续努力,并且在下一次的考试之前充分的复习;若是没有考好,之后就能够有针对性的对自己进行补习,更加努力的学习,争取下一次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考试只是让我们能够知道自己这一段学习的成果,没考好继续努力就是了,为什么要选择用这样的方法来欺骗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