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8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珍贵的品质》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哪个国家它都是一种最受重视和最值得珍视的品德、诚信,是一粒种子,只要辛勤耕耘,就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诚信,是一股清泉,只要奔流不息,就能滋润干渴的心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广阔的天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精彩的世界;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我在小学校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到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可见,诚信在我们的人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多么重要的作用。
其实,讲诚信并不难,从一点一滴做起就可以,例如: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考试不好时,要实事求是的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等。
亲爱的同学们,你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讲诚信了吗?想一想,当看完书能归还原处吗?当老师在上课时做到不插嘴吗?你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是在这点点滴滴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的品质的人。
同学们,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活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