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600字 诚信演讲稿300字左右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30 字
英国作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老老实实最能打动人,意思是说做人要老实,诚实了别人才会被你所打动。俗话说:“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古人云:“诚信是金”。是啊,诚信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像金子般闪耀,比珍珠还璀璨。
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告诉了我们诚信是什么,小时候的华盛顿帮助父亲砍树,不小心砍倒了一棵小樱桃树,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如实向父亲承认了错误,决心接受惩罚。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父亲不但没有责怪他,更没有惩罚他,反而还对他的诚实行为大加赞赏。并夸他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正因为这样,才使华盛顿在今后的人生中取得很大的胜利。
由此,我不禁想起二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有一次,妈妈去莱市场买菜,让我在家读一本书,我答应的既主动也非常响亮,可妈妈前脚出门,我立马放下书本玩起了手机,听到妈妈买莱回来开门的声音,我立马拿起了书本装模作样的看起书来,妈妈进门看到我的表现,非常高兴,还夸我是一个好孩子。当时,我美滋滋的,自认为自己很聪明。可现在回想,这种做法正是一种不诚实的表现。诚实是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诚信是指说话、办事讲信用,答应了别人的事,能认真履行诺言,说到做到,守信是诚实的一种表现。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十分后悔当时的年少不懂事,多想能重头再来一次,不欺骗妈妈,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那该多好!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管你是大人还是小孩,不管你在什么情况下,不管你做什么事都应该诚实守信。诚信能给人带来温暖,有时很难做到,有时却很能做到。有时甚至身边的一件小小的事情就是一份诚信;一句简单的话语就是一份诚信;如果每个人都守住自己的那份诚实,整个世界将会变的无比美好!人人都会露出欣慰的笑脸!
让我们人人守信,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在学校要做一个诚信的好学生,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每个角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