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发言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待人》。
俗话说,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是啊,因为我们每个人只有学会感恩,这个世界才会变得多姿多彩,因为我们懂得感恩待人,我们的友情才是真挚的,也让我们感到生命的真谛和价值所在!
感恩待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无处不在,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要感恩和被感恩的人有很多很多。首先要感恩的是我们的父母亲,正是他们赋于我们宝贵的生命,让我们有幸来到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我们才能体会到人间的真善美。他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一切而不辞劳苦地养育和照顾我们,让我们能吃好、穿好、学好,健康地成长。同学们,难道我们还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来报答父母、感恩父母吗?
接着,我们要感恩我们的老师。常言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我们无穷的智慧,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地遨游。“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泪灰成干”,他们如蜡烛般照亮了我们,指引着我们不断地向前进。或许有些同学不愿接受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你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你今后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啊。同学们,难道我们不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感恩老师,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吗?
最后,我还要感恩自己身边的朋友,在我们困难无助时给予无私的帮助,在我们伤心失望时给予真诚的安慰,在我们孤独寂寞时陪伴着我,正是他们真诚的关心和陪伴,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丰富多彩。同学们,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坦诚相待,感恩他们吗?
在人生的道路上,感恩总是伴随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我坚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