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04 字
而今天,我很幸运地看到了这幅画,我被画中《小英雄雨来》的事迹,却深深的触动了,感动了,震撼了,给了我很多启迪。
小英雄雨宋,一个只有十一,二岁的,爱动的,活泼的小男孩,却表现出对党的忠心,对人民的热爱,对同志的舍命保护。他面对鬼子的刀枪却面不改色,心不慌,宁死不屈,大义凛然,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崇高气节。
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天真可爱的年代,十一、二岁的我们却还在父母身边撒娇,享受着天伦之乐,过着无忧无虑幸福的生活,而我们的小英雄雨来却被鬼子活活的逼下河,我们能不流下眼泪吗?能不感动吗?
和小英雄雨来相比,而我却感到自己很渺小。我平常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小小的挫折就垂头丧气,没精打采,叫苦连天……看了这本书以后,觉得这样是不行的,于是,我决定向小英雄雨来学习,做一个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不怕苦,不怕累的人,将来报效祖国。
看了这幅画以后,还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我们生活在没有战争,没有硝烟的幸福年代,更不能忘记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雨来一样的英雄,是他们用自己鲜血、头颅、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此时此刻,我们更懂得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呀!为了更好的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从现在起我们要刻苦学习,更好的领悟当代科学文化知识,练就一套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还要不断磨练自己,严格的要求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不让革命先烈的鲜血白流,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