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7 字
“踏踏”、“踏踏”六年级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往校门外走去。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学校组织六年级全体同学进行春游活动呢!
再看一下我们同学的背包,咦,怎么只有一种水果和一瓶水呢?原来春游时,同学们都大包小包的零食,多得不计其数,这又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学校组织大家到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祭奠,全程不准吃零食,中餐学校只提供两个馒头和一包榨菜,所以六年级组所有的同学只能带少量水果和一点水。
队伍出发了,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在江边行走,映入眼帘的是花繁叶茂的桃花林,清澈碧绿的江水,对面连绵起伏的群山,真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大约走了十里路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所在地。我们走上了百步梯,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八个金字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我们在墓碑前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接下来,我们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全场鸦雀无声,脸上全是严肃的神情,深切怀念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表达我们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崇敬和悼念!
像面前,向他行队礼、献鲜花,然后讲解员带领我们进入展厅,为我们介绍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抗日战争时期,在东北有一位传奇式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他在大革命时期领导了震惊中外的确山,建立了河南第一个县级农工政权,在中国革命史册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抗日战争时期,他遵照中共中央指示,奔赴东北,领导军民对日寇长达9年的艰苦斗争,指挥抗日联军在白云黑水间与日本侵略军展开了殊死的搏斗,歼敌18余万人,牵制60万日军不能进关,创造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斗争业绩。最后,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日寇周旋战斗五昼夜后壮烈牺牲。残忍的日军剖开他的肚子,里面只有棉絮、草根、树皮”讲解员生动而深刻的讲解让我们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
夕阳西下,鲜红的少先队旗迎风飘扬,走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