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给大家说一下洛阳。洛阳是中外闻名的历史名城。她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众多的文物古迹。为使各位来宾在洛阳期间能对这座古老城市的历史文化和古迹有进一步的了解,在乘车去景点参观的途中,我将洛阳的历史及龙门石窟的大致情况向大家做简单的介绍。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中游的南岸。因地处洛河北岸而得名,意为洛水之阳。洛阳在历史上曾是众多朝代建都的城市,素称“九朝古都”。在1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洛阳曾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经济的中心。今天我们去参观的举世闻名的龙门石窟便是众多的文物古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