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它从原来的饱受屈辱、任人宰割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国泰明安,这一变化是全世界人民都有目共睹的。
1949年10月1日,这一串数字,全国人民都牢记在心,它代表着中华民族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重新站起来了,它象征着我们中华民族进入了新的篇章。
我爱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举世睹目的“新中国”。如今,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发展迅速,我们的生活也一步步地走向了小康之路。
我为我的祖国而深感自豪,就拿我们最近发生的疫情来说吧。在2019年12月的时候,湖北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爆发,举国震动。此时,正直播着春节晚会,全国人民打响了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许多白衣天使发下誓言,奔往抗击“新冠”病毒的一线,中国以最快的速度,将武汉封城,不让病毒往外界传播,为了更好地控制病毒,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和七十三岁的李兰娟院士义无反顾的来到了武汉,来到了战争的前线。如今,疫情还会发生,但屈指可数,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的团结,我们为什么不为之深感骄傲呢!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是许昌,是一座美丽而繁华的城市,许昌的三国文化遗产是许昌人民乃至全国、全世界人民宝贵的财富。许昌有许多三国名胜古迹,就拿我最熟悉的曹丞相府来说吧!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曹操的巨型石像,非常气派,丞相府里有三座大殿,庭院十分干净整洁,它向我们展示了曹丞相府多年的传承故事。进入正殿,右边有两座望楼,楼中间有一副曹操临碣石,观沧海的大型浮雕,这与我们所学的《观沧海》息息相关,曹丞相府代表着我们许昌的厚重历史,象征着我们许昌如今的繁荣昌盛!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不是有句歌词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和国是相互贯通的,没有强的国就没有富的家,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不能辜负前辈的努力。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