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读后感800字
范文类型:读后感,全文共 1509 字
从一个阳光、快乐、充满激情的北大女生,到一位稳重、优雅、功成名就的传媒精英和企业家,一路走来,她的身份角色一直在变,不变的是她对生命的热爱和激情。她,就是《女人是一场修炼》的作者尹岩。这是一部现代人物自传,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励志书籍,尹岩以她非凡的文笔和不凡的经历,为我们描述了自身成长的历程。为我们诠释了“女人的一生,无论起点在哪里,最终都可以由原石修炼成钻石。”
尹岩既是感性的又是理性的,身为北大人,她一腔热血,满怀激情,兴趣是她最好的老师。从她的法语专业,到她选修的许多中文系的课程,跨界,在北大就已经开始了。她从法语到电影,从电影到商业管理,从商业管理到电视,从电视到媒体,再从媒体到瑜伽,在众多跳跃,改行或华丽的转身中,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以不同的能力,不同的形式在界内穿梭。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法国留学,她由一个天之娇子,从无忧无虑到满腹忧愁,再到摆脱忧愁,巴黎让她经历了所有的挑战和不被认可,再去反省去重新获得认可,这也是巴黎给她的成长方式。
结了婚的尹岩生活是安逸的,她成为了一位全职太太。她完全可以享受轻松自在的生活,然儿她不是一条藤而是一棵参天大树,她要为自己的女儿遮风挡雨,责任感让她重新审核自己的角色和价值观。她在女儿一周岁生日那天,接到了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和国际项目管理系同时发来的录取通知书,她正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毕业后,做高管是她的目标,她又一次作出回国发展的决定,她有着坚强的意志与独立精神,进入了一个女人人生另一段的跨步。
我很欣赏《时尚》主编的尹岩对时尚的看法:“真正的时尚,与金钱无关,它是品味,是眼界,是个性,是思想,是追求。时尚不是华丽的外表,它是时代之风。真正的时尚人应该是一个能够启发和给予别人灵感的人。她不仅具有品味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具有时尚的态度和境界。”她不仅是这样讲的,也是这样做的。尹岩自身的经历和气质几乎能够成为时尚的代言人,她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她追求美丽,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她自信,充满活力,在事业上富有创造力。
尹岩自信自强,以忘我的工作热情,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事业的追求中。她的奋斗是为了更加美好的生命而奋斗,然而,她并没有收获到快乐,她感到自己很疲惫。于是,她又一次选择了辞职。尹岩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女人,她在不断的自省中成长。在印度的一个静修中心,冥冥之中有一位大师在教导她:“不要依赖任何人,物,哪怕是对你的父母,孩子,男友,工作……因为任何事都会在不经意间发生,而依赖,只能令你在事变时痛苦。要知道,任何事情,人,物都不是为你而生,不是属于你的。”她豁然开朗,心门被打开了,她又重新找到了那个阳光快乐的自己。
印度之行,尹岩与瑜伽结缘,无心插柳柳成荫,在国内注册了悠季瑜伽公司,她又全身心的投入到悠季瑜伽的事业中。悠季瑜伽的创业过程不仅是攀岩,更是负重跋涉的过程。彻底磨砺了她的意志力,忍耐力和独立性。尹岩是幸运的,她有自己的事业,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她又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着神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欣赏尹岩的这句话:所有的“成功”和幸运都是自己创造的,每个人都有机会,你有你的方式去幸运和“成功”,因为幸运和成功没有任何模式。但是,快乐的感受是相同的,快乐在自己身上,而且是”你的”快乐。快乐从来都是自己的,跟别人无关。”
掩卷沉思,尹岩与我同是60年后,若与她相比令人汗颜,自惭形秽。然而,我并不自卑,我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我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我有一个聪明懂事大学毕业的女儿,成功虽然离我很遥远,然而幸福和快乐却离我很近。借用尹岩的一句话:“走自己的路,寻找自己的幸福,不用比较,不可复制,不可剥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