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六年级,全文共 702 字
毕业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开始。”即将毕业的前几周,我听老师们讲得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是呀,小学六年虽然很长,但是以后我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们还将继续茁壮成长。
六年如同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便告别了小学时光,准备成为一名中学生了。回顾六年,我收获了知识,结交了朋友,经历了酸甜苦辣,我渐渐成长着。
眼下我即将要步入中学,中学的生活必将是更加有趣的。六年级小学生的毕业留言。我会收获更多的知识,我将学习地理、历史、生物、物理、化学、政治等新科目,在原有的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上也会有更加进一步的探索。我会结交更多的朋友,甚至和新朋友的友情会超过原来的朋友。所以我对初中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但期待的同时,也难免会有一些惶恐和担忧。
我有些担心在初中的学业压力,我也许会要面对更多的作业和考试,也许会有更多的补习班。我有些担心我是否能像小学一样,顺利接受初中复杂的知识,我也许会要学习更多令人费解的知识,我也许会要做更多令人头疼的难题。我担心我在初中是不是可以一如既往地快乐,我的休息时间也许会越来越少,我也许会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爱好……
但是,即便我有再多的惶恐担忧,却阻止不了要走上未来的道路。如果我逃避,就会一事无成。所以我必须坦然接受这些未来可能会面临的困难和挫折,怀着充足的信心和准备向它们迎战。面对学习的压力,我会更加主动学习,把压力转化成动力;面对复杂的知识,我会更加勤奋,用不懈地努力征服难点;面对学业导致的自由时间的减少,我会用最高的效率使它越来越多,让所有的时间都变成自己的时间。
告别小学也是告别童年,在初中,我将更加成熟地思考问题、面对困难,争取在初中短暂的三年中,获取最多的知识和最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