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09 字
20__年,因为本次新冠肺炎的爆发,让人从年初感受到今年不一样。从病毒的传播性让全国各地的人民都人心惶惶,再到稳住阵脚,精密部署,做好排查和医疗措施,也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各种灾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以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孟子》有一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一个拥有千年历史底蕴的民族,从古到近,所经历的磨难何其之多,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也让人看到了全国人民并没有因为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而在灾难面前变得怯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抗击这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期间,不光有日益奋战、不分昼夜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前仆后继,从全国各地赶来支援湖北的广大医务人员及物质支援。除了疫情严重的地区采取个各种非常手段来扼制和排查潜在的患者,非严重的地区的排查手段也不亚于严重地区,无论是县城还是乡村,皆采取了封闭式管理,注重方式方法,排查来往人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个国家在发展过程中,一番顺利固然好,但是灾难既然发生了,就要认真对待,总结和吸取经验,才能更好的面对其他突发灾难。
大疫大灾往往导致社会失序,本次疫情不光让人感受到人性善的一面,也让人看到了一些不良分子借着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满足个人利益的情形,他们编造散播谣言,为自己的利益服务,哄抬物资价格,违背命令,私自做起黑车生意,大发国难财,其行为令人发指。好在,经过依靠法律手段的打击下,这些人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本次新冠肺炎是一次自然对中华民族的考验,经过这次考验,相信我们会成长得更加强大,更加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