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490 字
同学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保护环境”这四个字我们听到的太多太多,而事实上,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现如今,我们走在路上,垃圾随处可见,可人们却视而不见。难道要做到保护环境就真的那么难吗?
其实不然。只要我们每个人少扔一片纸,每人都捡起一片纸,那么,环保就不成问题。可是,这么容易的事为什么人们却做不到呢?大多数人总会这么想:“这又不是我扔的垃圾,为什么让我捡?”“他们都扔垃圾了,我仍一下又有什么不可以的?”正是在这种心理的怂恿下,人们总是想着自己,“保护环境”自然就只是人们的口头语。
一句话说得好:“你丢掉的是垃圾,我捡起的是美德。”为什么我们不能抛开私心,为他人、为社会想一想?只要是品德高尚的人,都会毫不犹豫的捡起地上的纸。我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就是不肯弯腰捡起一片纸,不肯拂去自己心中的一粒尘土?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如果地球环境被破坏了,我们很难再把它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唯有吧地球料理好,把地球环境搞好,才是拯救我们自己的唯一的办法。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环境,不要在破坏了之后才知道后悔,在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