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71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绿色,让校园生活更美好》,
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的文明环境里。校园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
我们经常会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创建绿色校园,不仅是优美的硬件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的自身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高中生,人人都应该成为护绿天使,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创建绿色校园。
我倡议:保护校园环境,创建绿色校园要做到: 1、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
2、爱护花草树木设施,对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要敢于制止并举报。
3、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烟头、不随地吐痰。
4、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特别时不要使用一次性碗筷。
5、树立和倡导绿色文明意识,积极参加校园爱绿护绿行动。
6、勤俭节约,珍惜校园内的各种资源。
7、师生和谐、同学友好;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应当切实的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化作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观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环境的重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