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早晨走进校园,听见一片琅琅的读书声,看见整洁优雅的校园,一定会心情舒畅,课间我们在绿树成阴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一定也能全神贯注?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
可是,近期有些不好的习惯出现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些同学把吃过的泡泡糖、口香糖啊什么的乱吐在地上,或者随地乱吐痰,每天打扫卫生的时候,总要倒很多次垃圾,什么零食袋、碎纸屑、饮料瓶多得不得了。上午才扫了地,下午马上就又有很多。尽管老师一再强调不要乱丢垃圾和纸团,可同学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我们的教室、走廊、操场上,还时常散落着同学随意乱扔的果皮纸屑、食品包装袋、牛奶盒,鸡蛋壳等废弃物;教室的桌椅歪歪扭扭、有的墙上已斑斑点点……有的同学喜欢在桌子上乱写乱刻,或者拿起涂改液在课桌上又涂又画,甚至有些同学涂到了校园的宣传栏玻璃上面来了。上周发现有些同学随意采摘校园的花朵。还有些同学乱踢教室门、使劲摇晃楼道门,任意损坏学校公物。所有的这些,都跟我们崭新的教学楼是极不相称的。我相信,没有哪一个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放眼一片狼籍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我们,作为一名学生,首先要做得是校园卫生保持工作,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语言美、行为美,不损坏一花、一草、一木,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不乱撕、乱扔、乱吐、乱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当代文明学生。爱护校园环境,那是你我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