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珍爱生命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897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_班的_,我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善待自己珍爱生命
去年,我在报纸上看到,_某小学一个学生,因与别的孩子吵闹,母亲骂了他几句,他就服用农药自杀;上个月,某地重点中学相继有两位学生,一个是殉情服用_,一个是赌气跳楼自杀;前几天,在网上又看到_的一位学生自杀了。
如花一样的生命啊,就这样因一时的冲动而凋零了!这一篇篇怵目惊心的报道,让人痛心,作为学生,我不得不大声疾呼:同学,请你善待自己,珍爱生命!
珍爱生命,就要学会善待自己。要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学习对待生活,生活中难免有挫折,有失败,但要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要超越自己,也要学会放飞自己。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学习累了,心情烦了,我们完全可以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听听歌,踢踢球、逛逛街,与朋友去郊游,看看飞瀑,听听涛声……让大自然陶冶自己,让知识充实自己,享受天地万物的和谐美好。
珍爱生命,就要珍惜生命中屈指可数的时间。如果在有限的时间里浑浑慵慵,放弃追求进取,就等于浪费了宝贵的生命。有位哲学家曾说过:人类的天性就是不断地追求和奋斗。是的,是春蚕就会吐丝,是小鸟就会歌唱,是人就一定会懂得生命的意义。作为“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没有理由浪费光阴,更没有权力放弃生命;建设平安校园,构筑和谐社会,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拼搏进取,这样生命才会因追求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
同学们,属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雷锋同志说过,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那么,作为新世纪的年青一代,我们的责任是掌握知识,打好基础,在学校和社会的大课堂中与同学与老师与父母一起弹奏和谐的乐章,这样才能在不远的将来,挑起建设祖国的重担。同学们,让我们对那些脆弱的人们伸出关爱的手,对他们说一声:超越自己,完善自我。
最后,让我用一首小诗与我的同龄人共勉: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生活怎样回敬我----
报我以平坦吗?我是一条欢快的小河,不息流淌;
报我以崎岖吗?我是一座巍峨的大山,庄严思索;
报我以幸福吗?我是一只雏鹰,搏击长空;
报我以不幸吗?我是一杆劲竹,经得起千击万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