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低碳生活校园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学校,全文共 449 字
低碳生活是一件非常环保和文明的事。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要从点滴做起。注意节水、节电、节气……这样就可以起到降耗的作用。我们小学生也可以降耗低碳,比如:不用你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快餐盒;不开无人灯;随手关紧水龙头;不要浪费粮食;不乱丢垃圾……
在我家里,我们可以用洗菜的水来浇花;还可以用洗衣服的水来冲马桶;或者在马桶的蓄水槽里放一个适当的矿泉水瓶,就可以减少每次放出的水量……,这些二次利用不仅节约了水,还能省许多水费呢!
奶奶说:“可以先把米在水中泡段时间再烧,做绿豆汤不用高压锅,晚上把绿豆泡在热水瓶的开水里,早上就可以美美地喝了。”
爸爸接着说:“能不开空调就不开,尽量使用风扇,或者扇扇子;充分利用自然,如太阳能热水器,风力发电;能不用电梯,尽量走楼梯,既省电,又能锻炼身体,还能减肥呢!”
妈妈想了想说:“能手洗衣服,尽量不用洗衣机洗;多开窗多通风,随手关灯,关紧煤气灶……”
大家各抒己见,我们的地球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