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梅事迹学习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材料案例,全文共 655 字
三寸粉笔系深山,烛光千里耀云岭。她是千千万万教师中的一名,用自己的人生给别人改命。“”颁授仪式上那双贴满膏药的手,令人难忘。为了坚守那个“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从17岁花季少女到64岁花甲之年,在坚守与奉献中为教育扶贫事业鞠躬尽瘁。40多年来,张桂梅始终坚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教师岗位上,从寸寸青丝到头发花白,未曾改变的是对山区学子的爱心,对教育事业的信仰。
坚守初心,铸就精彩人生。改变大山里女孩的命运,这是张桂梅决定办学的初心。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挑起了偏远地区女孩的读书梦,给她们搭建了受教育的平台,托起她们的梦想。改变她们命运的同时,也铸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手持小喇叭逐间宿舍喊学生起床,从起床到出操,再到课间休息,直到熄灯睡觉,张桂梅的小喇叭一直回响在女高校园。这就是劳动者张桂梅的每一天。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今天我们致敬张桂梅同志,就是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执着信念,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她就如一枝报春的红梅,谱写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无疆大爱。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也要去深入每个学生内心去教育,怀着一颗大爱的心才是根本,心里装着孩子,内心善良坚强,信仰坚定。“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教育的灯盏始终散发着永恒的光,相信明珠的教师们定会用坚如磬石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为明珠教育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