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0 字
20__年,他主动将自己的办公室搬进了与艾滋病犯仅一墙之隔的监室,把自己关在铁门里办公。
“我总觉得,只要他们走上社会,真心改过,未来,做我们这行的民警,压力也不用像我这么大。”
妻子觉得他傻,同事们觉得他疯,就连曾经的在押人员、如今在监狱服刑的罪犯郭佳乐也写信劝他:“你年纪也大了,要注意身体,该马虎的就马虎下,还有两三年工夫就退休了,不要太执著了。”
可老毛就这样,在一点一滴中,走进了在押人员的心。不少人在离开看守所后,还时常给他写信,曾经的在押人员赵磊在信中写道“没事的时候想想我在看守所的日子,真的挺想你……我想着等我年底出去后,一定去找您喝酒!”
然而,走访结束前,就是这样一个所有人眼中的“英雄”,却偷偷告诉我:12年间的每一天,自己都是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的。他已经数不清偷偷去过多少次医院。检查报告每每都要推迟好几天才敢去取。这些年,他头发白了又染,染了又白。
还有四年,这个宁波市唯一的男性艾滋病犯专职管教民警,就要退休了,希望新的民警也能如他一般,坚守岗位,成为迷途者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