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悲惨世界读书心得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26 字
我读完《悲惨世界》这篇长篇小说后,内心涌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它让我心里得到一次洗礼,让对故事主人公肃然起敬。冉阿让是一个淳朴的普通劳动者,他每天辛苦的工作,但饥饿和贫穷还是试试困扰着他。
有一天,他安耐不住饥饿偷吃了一个面包,结果被抓入狱。他因惦记家人,四次越狱,却被加刑至十九年。长期的牢狱生活,养成了他郁郁叛逆的性格,他开始仇视法律,仇恨这个不公的社会。
出狱后,他没有住处,幸好得到仁慈的莫里哀主教的帮助。但他却偷了主教家里的银器。主教没有怪他,反而宽恕了他,放他走了。主教的善良唤醒了冉阿让,点燃了他对生活的希望。
冉阿让改头换面,化名马德兰,来到了蒙特勒伊小城。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从一个成功的商人变为一市之长,成为富翁的他不忘主教的教诲,热衷慈善事业,经常帮助贫苦的市民。可冉阿让慈祥的举动引起了警察的注意,无奈之下,冉阿让又回到了监狱。
等他出狱之时,他花费重金帮助了芳汀的私生孤女,明胶珂赛特。后来他带珂赛特隐居了,做了一位默默无闻的园丁,珂赛特也在他的爱护下慢慢长大,后来与一名青年相恋,找到了她的幸福。可是...冉阿让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冉阿让的一生是悲惨的,但是他并不在乎,他只是一直用爱来关心人,爱护人。宽恕,是一种美德。宽恕了别人,也是宽恕了自己。让我们一起放下心中的仇恨吧!
读完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现实中,我们每个人都会碰到委屈,都会有仇恨。我们应该放开胸怀,宽容对人。
让爱充满人间,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