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书心得100字 悲惨世界读书心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8 字
有些事情就是要通过激昂的画面感才会给人以刺激和触动!周日在学校影院看了《悲惨世界》,刚开始是说经典电影嘛,不看书,至少可以看看电影,稍微了解一下。
这一看,真是太震撼了!所以看电影,还是得在电影院,有那个氛围和感觉。电影院的灯一关,电影放出来的那一瞬间,看到画面的那一刻,我就在心里惊呼:大制作!
的确,电影的每一个画面,以及所采用的歌剧的形式,多人物同时唱出自己不同的感受时,你会有和之前单纯看电影完全不同的体会。通过这部电影,我了解到了当初法国大革命的不容易,每一个国家革命的成功都是一群有志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的成果,都是用生命堆砌而成的。
到底何为正义?为了即将饿死的孩子偷了一块面包,在监狱呆了20xx年,甚至终其一生都要背上这个屈辱的名号。为了所谓的正义,坚持法律的公正,坚持一定要找到他的长官,经历了一系列的变革之后,终于迷失了方向……所谓的正义变得和他之前认为的不一样时,他怀疑、愤怒、绝望,最终投河而死。
而主人公在每一次难以抉择的时候,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是谁?在一次次自我询问中坚持心底的善,但帮助穷苦人民,甚至救人,都无法抹灭他偷面包的事实。
最终还是在屈辱和痛苦中奔向了“主”的世界,在那里他才不用一直逃亡,可以真正放松下来。电影之后听到有人说,那个长官真有病。但是他就是以他所坚持的正义为生的,在那个年代,他没有错!所以当正义面临挑战,当他的信仰被推翻的时候,他选择了死亡!
无论是主人公,还是一直追寻他的长官,他们信奉的都是“主”,但却因不同的境遇和坚持而有截然相反的行为。电影以法国的3次变革为线索,体现了法国的革命历程。这个过程是缓慢的,穷人每天都在死亡边缘徘徊,而阶级主却可以掌控一切。
虽然电影最后热血青年的变革失败了,但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革命信念的传承,才使得最后的革命能够胜利,真正的救人民于水火中!最后,我由衷地发出一声感叹:电影拍的真好,真的是经典永流传!如果你觉得书本太过于繁重,电影不失为一个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