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359 字
世间有一种比海洋更大的景象,那便是天空;还有一种比天空更大的景象,那便是人心。”――雨果《悲惨世界
他仅仅是偷了一块面包却做了十九年的苦役犯,更可恨的是他被四处通缉,使他终生无法自由。他也曾想过要一直当个小偷,可是,他被米里艾主教伟大的爱感化了,他在主教给予的爱中,懂得了爱,理解了爱,学会了去给予爱。他用无私伟大的爱,终于使那些过去曾鄙视他的人真心去接纳他、感激他。从他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令所有人肃然起敬的充满爱的灵魂。冉阿让虽然死了,因为他的宝贝珂赛特已经找到了属于她的幸福,他最终也失去了他的珂赛特。但他并不是痛苦的,他已经用他无私而伟大的爱为他曾经的过错赎了罪,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留下了他永不磨灭的足迹。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免不了犯错,冉阿让也不例外,为什么人们就不能像米里艾主教一样用一颗宽容而充满爱的心去原谅他的过错呢?这世界有种阳光般的东西,它看似渺小,却令人心暖。它,叫做爱。于是从那一刻开始,冉阿让得到了重生。
爱是什么?爱是心灵深处涌起并流动全身的暖流,是心弦在真善美的弹拨下响起的美妙音符,是平静的心海投进一粒石子泛起的阵阵涟漪,是心与心的交流,是绚丽多彩的人性之光。
因为简?爱不屈不挠的爱,有情人终成眷属;因为曾祖母对阿廖沙慈祥的爱,缺乏温暖的高尔基因而成为一代文学大师;因为昭君对元帝的爱,中原与匈奴几代和平;因为岳飞对祖国赤诚的爱而,他永远被后人所铭记;因为文天祥对破碎山河的爱,谱写了一曲爱国的赞歌……因为爱,世间的一切既是不幸的,又是万幸的,因为爱的力量足以让全人类为之动容,让整个宇宙为之震撼!
汶川地震的那一刻,多少父母、多少老师为了心中的爱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人们在一堆废墟中发现了一个弱小的女子,她头低着,双手抱着腿,怀里鼓鼓的,像是有什么东西。果然救援人员在其中发现了一个婴儿,母亲特定的姿势让他毫发未伤地活了下来,救援人员发现一个手机,手机上是一行已经打好的字:“孩子,妈妈不能陪你了,但是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母亲在最后一刻还不忘告诉孩子自己对他的爱,还有谁有资格去质疑爱的力量――爱穿越生死!谭千秋老师用自己瘦削的身躯死死地护住了几个学生,用生命唱响了师德之歌――爱筑就丰碑!
地震之后,又有多少解放军战士因为心中对人民的爱日日夜夜不停救援,一位年轻的战士已经虚脱却还在哀求让他再救一个……爱挑战极限,创造奇迹!
是的,大自然是无情的,但只要有爱在,就会有希望在!我们要把整个人类的爱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用这博大的爱筑起一道永不倒的“钢铁”长城,让感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相信我们的力量,相信团结的力量,相信爱的力量!
那是一股怎样的力量从地底奔腾而出,如脱疆野马肆意蹂躏生命,如恶魔般带走数万张美丽的笑脸;那又是一股怎样的力量,让中华民族在灾难中奋起,在困境中永往直前,让人类的灵魂在天际升华……
这个世界固然有些悲惨,但只要爱还在,还有什么不能温暖人心呢?生命的魅力,在于她所绽放出的绚丽。生命的绚丽,便是那以奉献爱为快乐的纯洁的心灵了。世界虽悲惨,但每一颗心灵却在无私奉献的过程中,迸溅出最炽热的火焰,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当生命的火焰带着心中的爱燃烧时,它在消失的同时,也在以光辉照耀着,绽放出最绚丽的火花!
原来――爱,本身就是一种力量,一种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