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3 字
悲惨世界》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的代表作之一,书中不同的人物反映了当时法国各个阶层人民不同的生活命运。揭示了统治阶层级上流社会的丑恶现象,歌颂了人性的丑与美。
主人公冉阿让由于投了几块面包而沦为苦侵犯,过了9年牢狱生涯,再获自由。可是他一无所有,因为有前事处处受人排挤。这时慈祥的下福,淑女教孝那了他,并让他明白了什么是善良。曾次他决心洗心革面。可仍是有苦侵犯的前科,四处碰壁,不为社会所接受。他化名为马德兰,成了一名市长,换在那坐落后的城市飞速发展
但为救一名被误认为是冉?啊让的人,再次现身,背逮捕入狱,在船上为救一个人,而掉入水中,在别人都认为他死了的时候,他收养了珂赛特后来法国大革命的战场上,人们看到了他的身影,的战书,帮助伤员。
书中无处不休现雨果所呈上的人道主义雨果所希望世界是美的 是充满希望的他认为:即使是一个苦侵犯只要他明白了善与美,就能开华,哪怕他有着过错 心灵能获得赦免
得到自由。
要知道善良是做人的基础,人已德为先得以善为本失去了善,就失去了一切如果有了善良的心,变得一无所有,老天终究会森给你一切的。善带别人你会发现世界的美好感受,善良充满世界与人间,山就充满美酒得香与浓;爱像玫瑰的艳与丽,爱与善的结合是人间至高无上的情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