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都是辛苦的,对于这一认知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事实也确实如此。整整一周我们都在忙碌着,学习着。
我们的实习任务是根据自己的尺寸设计一款女式上装,并打板。首先要做的是量尺寸,一件上装所需要的尺寸有:身高(号)、胸围(B)、肩宽(S)、领围(N)、衣长,胸劈门。依需要我们互相量尺寸,期间我们怕量不准,特地重心看教材,仔细了解测量要求,带测量完毕之后,便开始了结构纸样设计,我画的是配有西装领,刀背省及附有腰带的女式上装,比照老师之前课上所交教过的母型上装的制图方法,我开始了在牛皮纸上制图。
制图的过程虽然繁琐辛苦,但是我乐在其中,体验到了实践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