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5 字
令人激动的20__北京冬奥会迎来了闭幕式,我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认真地观看了这一盛会。
闭幕式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节目是:《折柳寄情》。随着节目音乐响起,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人们手捧一条条柳枝缓缓走上舞台,接着,舞动着手中的柳枝,仿佛正在寄托着美好的心愿。然后,画面突然一亮,千万条柳枝在空中舞动,这一刻,我深深地陶醉在这浪漫的美景中,仿佛进入了水墨国画的画卷之中,悠然自得。
闭幕式中还有一个短片让我感动。短片拍摄了这样一个和谐的画面: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又被深深地触动了!运动员们得到了无数拼搏与努力的成果,是多么的开心,多么的兴奋啊!而对于遗憾与奖牌失之交臂的冰雪健儿们,来自队友的拥抱能给到力所能及而的安慰;而来自对手的拥抱更是难能可贵,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当然,最让人难忘的还是火炬熄灭的那一刻,那时场上响起了“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这无比熟悉的歌声,这一下就把我们的记忆拉回到了20__年的北京奥运会——那是让每个华夏儿女都难以忘怀和为之骄傲的一届奥运会!紧接着,本次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曲《雪花》在会场响起,只见雪花缓缓降落、五环慢慢升起至两者交叠在一起,那画面实在太震撼了,再一次让我为之动容。最后,随着歌声的停止,雪花中心火炬上的火焰也在黑暗中慢慢地熄灭了,闭幕式随之完美落幕。
我情不自禁地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世界期待中国,中国惊艳世界!——“你的微笑一路在我眼前,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北京冬奥,难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