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46 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1)班的杨__,能够作为毕业班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新学期伊始,又将回到草长莺飞的时节;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又迎来新的学期。
高一的同学们经过一个学期的高中学习,收获了难能可贵的经验,对未来的学习自然更加期待;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风华正茂,将要迎来更加忙碌但充实快乐的生活。而高三的我们即将开始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学期,离自己的高考目标又更近了一步。我们留恋过去的寒假,但还好有美丽的春天将至,每个人的心中又重新有了新的冲动、渴望和目标。
春天有“草色遥看近却无”,新的生命萌发之际,常高学子又将展现出蓬勃的朝气。我们跃跃欲试地等待迎接未来,或是在课堂上激烈地讨论学习,或是实验室里惊喜的喊声,再者便是操场上挥洒的汗水与青春,未来的一切值得我们期待。相信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一个学期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就如同一棵小草一样;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心中的小草不断发芽长大,成为一棵大树,一朵鲜花,或者一捧绿叶。
春天常见“春色满园关不住”,是浪漫而富有想象力的季节。我们有奔涌的情思,有灵活的头脑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人,当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气魄,当有尽情的幻想与期盼,更当有将其化为现实的毅力和想法。就从制定心中的小目标,培育心中的小火种做起吧!上学期的元旦汇演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展现风采;相信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丰富的课余活动,又必将有一道道风景让人眼前一亮。
春天也更需“三更灯火五更鸡”。在美好的季节更应抓紧时间,踏实认真地走好每一步,攀登学习的顶峰。我们应认真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上课认真听讲,及时整理笔记,找到并坚持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努力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充实,井井有条。当清晨在床上与困意斗争时,请记得晨光尚熹微中已有早起少年勤读书的身影;当想要打开手机上网浏览的时候,请记得即使是街角闹市中也可收获遨游书海的畅快。要做热情的理想家,敢于设立目标,制定计划;亦要做踏实的实干家,认真努力地完成学习与工作,走过的路便不会后悔。
我们的新学期从春天始,春天里的每一个步伐都至关重要。它通往盛夏的季节,通往温暖的人生,通往诗意的年华。愿同学们能够快乐充实地度过未来的一个学期,能够收获更多人生的丰富体验,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体会少年独有的青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
在10月13日建队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