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汇报报告,日记,全文共 2767 字
今天是什么日子?
是我们暑期实训的最后一天吗?不是,这才刚刚开始,我们这一个月来都是在学习,在接受,但是我们还没有消化,没有吃透。以后才是我们把实训课程实训活动逐渐适用到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做人,做事上的时候,所以,我今天与其说给大家作总结,不如说是在为我们以后的路揭帆起航。
激情做事,激情人生!
难忘的暑假注定着经历了一件件难忘的事,记得刚进入牵手阳光,在暑期实训开幕仪式的总裁竞选上。我自己虽然不是很自信但是我依然决然的走上竞选席,任凭紧张的心放肆的颤抖。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机会,是一个让我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也是我走向社会必走的一步。在讲台上我讲述着自己心中的理想,描绘自己的做人原则和做事态度,其中我说的最多表现最强烈的莫过于我的人生激情了。我一直认为,人是感性动物,很多时候是我们的感情我们的情绪在牵引着我们指导着我们做人处事。而且作为一个创业者如果连起码的激情都没有,那么你又有什么去支撑你继续走下去,又有什么去感染你的队友,去激动你的客户,去挑战创业路上未知的困难,这个实训,走走回回,好几次我都觉得坚持不下去,但是是我的激情一次又一次燃烧我的梦,让我重拾信心,让我继续挑战,直到现在,不管遇到什么事我从不悲伤,从不懈怠。因为我坚信激情做事,激情人生。
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
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我是从马云那里学来的。到目前我了解的企业家也不少了,特别是暑期实训这段时间,辰昊老师的成功励志图书馆让我大饱眼福,一有空我就如此如醉地盯着那些书。可是我正真佩服的崇拜的只有马云、毛泽东两人,马云语录更多的成了我的座右铭,我的人生导向。
这句话我是在实训宣传方案pk赛赛上我提出的,那次pk赛给我们所有成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过程中讨论的激烈程度让我们所有人都意外。我记得我刚提出这句话时,有人就认为我是畏惧失败,或者是为失败找借口,甚至有人认为我装清高,说些大话空话,觉得我缺乏竞争意识。而事实上他们却忽略了根本的东西,那就是竞争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竞争的最大敌人又是什么?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不是让我们不要逃避竞争,更不是让我们忽略竞争,而是告诉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竞争意识,超越对手容易可是超越自身难,大家都知道企业发展有瓶颈,出现瓶颈,问题关键在于自身,而不是竞争对手如何。竞争的目的是让自己的企业得到改进创新,是如果把竞争对手看的过重,为了竞争而发展,那么你就会发现你在超越别人的过去逐渐公司就会变成竞争对手的一家子公司。所以,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是我们创业型公司必须牢记的。
学习!永无止境
我想在做的各位在这个难忘的暑假中,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友情,但是收获最大的莫过于辰昊老师为我们安排的经典课程。
任总的执行力讲座,沈老师的心理讲座,江老师的谨慎讲座,辰昊老师的电话营销,徐鹤宁得推销讲座,朱礼让老师的电话营销,张科平教授的管理沟通技巧,陈老师的财务报表,等等课程这都是我们在学校根部不可能接触到的,有时我总在想就业率低因素之一是学生问题而学生问题中是学生自身就业素质不够还是就业能了力不够,我觉得是就业素质,你们认同吗???学校教学时间有限,教育硬件设施也很有限,所以根本不可能教我们所有公司需要的知识,,但是我们的就业素养确是我们在大学期间必须掌握的,比较面试技巧,着装打扮,礼仪等等。而我们的辰昊老师正是从学生企业家学校三方面得角度了解三方需求,让我们适应性的成长。其次在这个实训中,自学的更是给了我力量的源泉,倡议书,确认函。高质报名表,就业护照,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自身不会的但是通过上网,看书,与在座的各位高手讨论,让我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在丰收,学无止境,我是在这个暑假中更深层次的体会到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我们不能死在明天晚上
不知大家听了我这句话认为我应该说说什么,请徐云回答一下, 是坚持,记得这个暑期的前几天我们学院很多人,都来找我,说要跟着我后面混,让我帮他们联系工作联系住房,我记得到七月五号前我一共安排兼职人数是40多人,安排住宿是100多人(住校的和住世纪东城的),,而如今呢,学校这块由于住宿费不要钱,是全部走光了,而实际东城那边还好,走了一半,当时他们辞职,或者退房时,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黄刚,哥们,对不住的就是兄弟你了。我说兄弟对不起的不是我,是你自己,我无所谓,我没有任何损失,可是你们自己呢,告诉你们,我敢打赌你们的同时坚持一个半月后,你再找他们时,那是他们肯定比你高多了!!!
再想想我们这个实训,真的不容易,留下的都是精英,所以现在我们要为自己鼓掌,说一声我真的很不错我们可能没得到当初我们想要的,但是如今我们却得到更好的。想想是吗???真的坚持不是口号,更不是冲动,是我们理性的思考加上感性的选择。只有懂得坚持,才会感悟成功。
野心、企图心!心心相印!
野心,是张克平教授教授提到的,企图心是我们辰昊老师提到的
相亲相爱一家人
与其说我们是在公司实习,不如说是为了一个家的兴盛在不断努力。我从小到大很少哭的就是哭那也是在梦里,也是在半夜。而这个暑假我却哭了一次,含泪了两次。不是因为我现在变得脆弱了,多情了而是这个暑假太感人,我之前参加过各种团体,各种活动,可是给我的感觉更多是,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奋斗,说不上他们自私,但是永远不能说他们有团队精神,集体意识。为期三十天的实训,我每天都在用心感悟。我们十一个人,花花姐,活泼,时尚前卫,三个字“说重点”雷到不少人,更是警醒了所有人,翠琴姐,沉稳,温和,心理师的她让他多了几丝神秘,婷婷姐,豁达,大方,时尚,远看就是一成功女性,声音甜美,柔和,这样优秀的她也难怪有一个开四个轮子的男朋友,呵呵。每个人都有太多的优点,时间有限我无法一一介绍,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有一颗爱心,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十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那怕在pk倒最激烈的时候,我们都是在为地方着想,为对方争取利益,真的不容易,如今要离开了,分别了心中的失落感!!!!!唉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以后还能和在座的各位,优秀的你们合作,其实说到这里很多人都在说,黄刚啊你没说重点,对吧花花姐,你们想一切的源头都在我们的辰昊老师我们的姚懂。
牵手阳光,牵手辉煌。姚懂,一个年近半百的知识女性,她把所有的经历都投入到大学生的就创业事业中,不为钱,不为名,就为心中的一个理想,一个梦,如果说承受了寂寞承受了孤独就是成功,那么姚懂一定会最成功。多少个无眠的夜晚,多少次的不被人理解,她从不计较,奋斗着,努力着,为了牵手阳光,为了全国未就业或待就业的大学生。如果作为一个男士做这样的事已是不易,更何况是一位女士,我无法让自己不去佩服她尊进她,牛根生说过,小胜凭智大胜靠德,我想辰昊老师一定会大胜,会成功。
我的总结完了,可是我的感情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