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暑期实践报告日记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日记,适用行业岗位:会计,全文共 1613 字
暑期实践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有的人选择去支教,有的人选择去做专项社会调查,而我们团队实践的项目有点不同——留在实验室里做自己最感兴趣的化学实验。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的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同基层工作人员谈心交流,可以学到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但是我们留在学校的实验室里,也不断地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充实了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文化素养。
在学校里做了半个月的实验,每天泡在实验室里,寻找着能做出最好实验结果的最佳方案。每天都重复着枯燥无味的工作,并且还要时不时的在充满各种刺激气味的环境中煎熬,对我的意志力有很好的锻炼效果。虽然我已经大三了,但在上课期间也只是一周进两次实验室而已。还记得以前进实验室时都感觉想上刑场一样,现在已经可以从容的出入实验室了,也感觉不到期初那么刺鼻的气味了。
在这半个月里,我每天不断地查阅文献、写实验方案,然后付诸实施。如果出现了一些我想要的结果,整个人又会变得精神抖擞,乐此不彼地继续做实验。但是当辛苦了好久却没有什么收获的时候,又会感觉心里很委屈很着急。幸运的是我没有放弃过,一直不停地努力,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从容不迫,这应该是我最大的收获吧。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我已经第二次参加社会实践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的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无形中是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三学生,即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略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理想。通过实践可以使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来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了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通过这次的实践,我收获了不少东西,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
做科研时态度一定要端正严谨。这是最基本的态度要求。做科研不同于其他,实验过程中不断地要与各种化学药品以及实验仪器打交道,而这些东西大多都是需要特殊对待小心处理的,否则很容易造成事故或者药品的浪费、仪器的损坏等。
二、
一定要勤劳。“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只能帮我们确定一个大概的主题,具体如何实施以及注意事项必须要自己查阅相关文献,有理有据的进行实验,才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
一定要细心胆大。做科研一般都做的是没人做过的,谁也不知道这些物质在一起究竟会有什么现象,都是借助理论推测的,所以只要确定方案可行,并且知道一定的安全知识,当然要小心大胆的试一试。
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深受学校的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跨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大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经受风吹雨打的花朵。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是我们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它本身就与我的专业息息相关。通过半个月的锻炼,我相信我以后会在实验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