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化的社会,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交通了,而交通安全,也是不可忽视的问题,而且务必言出即行,从我做起。但是有些人却不重视交通安全,你是否想过,也许就是一点小疏忽,就有可能造成你一生的遗憾。
记得有一次,我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嘶——”的紧急刹车声和撞击声。我闻声望去,原先是一辆校车和一辆正在拐弯的小轿车撞上了,小轿车的车头撞到了校车的尾部,校车的油漆被撞掉了一块,还有一部分畸形了,而小轿车的车灯也撞了下来。我当时心猛地一震,想:校车上那么多的学生多危险啊!
要是司机的反应慢了一点点,那一车含苞待放的小花朵,或许还没来得及绽放,就被这场车祸葬送了性命。想到这,吓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这时双方车主争论了起来,我靠近了一点儿,闻道小轿车车主的身上有一股难闻的酒气,显然是喝了许多的酒。这时,交警也赶到了现场来处理这场交通事故。
那些醉酒驾驶的人们,不要再让自己的生命在生死线上徘徊了;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们,请遵守交通规则吧!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以身作则,必须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安全,从我做起。这是刻不容缓的问题。让我们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