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课文反思
范文类型:教学反思,全文共 441 字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很好看的书,它叫做《俗世奇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这本书,不过就算没看过也没有关系。我来帮你们介绍一下主要内容。
《俗世奇人》主要讲了水陆码头,居民五方杂处,性格迥然不同。然燕赵故地,血气方刚;水咸土碱,风习强悍。近百余年来,举凡大灾大难无不首当其冲,因而生出各种怪异人物。
当我看到苏大夫有个各色的规矩,凡是来瞧病,无论贫富亲疏,必得先拿出七块银元放在桌子上,他才肯治病,否则绝不搭理。这叫嘛规矩?就这规矩人家骂他认钱不认人。我就觉得虽然他的医术高明可是这钱也太贵了吧!真是认钱不认人。可看到后来我才觉得他其实也是很善良的,他还免费给人看病呢。又当我看到忽然三轮车夫张四闯了进来,往门上一靠,右手托着左胳膊肘,脑袋瓜子直淌汗,显然摔坏了胳膊,疼得够劲。这句话使我充分地体会到了三轮车夫张四的痛苦,还将他的表情写的很传神。这句话让我觉得作者写的很好。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古代的许多人物的故事如泥人张,刷子李,背头杨,蓝眼,张大力,苏七块等人的故事。让我知道了许多民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