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75 字
大家好!
感恩,这是一个很人性的词语,意思是一种知恩图报的心理,它与报恩不同,报恩这个词语是感恩的具体行动,强调的是一种知恩图报的行为,从广义上来说,感恩之心是一种很阳光的心理,是感激、庆幸里所萌发的报答之心。
现代社会中“感恩”的意义已经更加的广泛,对于一般平民百姓来说,就是庆幸自我的丰衣足食后,对身处困难中的人们以一种怜悯与慈悲并想去关爱的心态。简单的来讲就是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的心态。“感恩”对于已经占有绝大多资源的富人来说,就讲究一种获得与回报的心态,想为社会、百姓做点什么的心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回报社会”的心态。当然也有少数天性凉薄的“白眼狼”、“为富不仁者”。受国恩不报者,国弃之,受民恩不报者,民唾之!
我国已经是世界上的大国,经济的腾飞,国民人均收入的提高,少数人也富裕起来了,但国民的素质还是参差不齐,建设和谐社会也需要每个公民的“公民意识”的觉醒,要具有一个中国人的基本素质,怀着对我们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以一个中国人的良知去回报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我们看见了我们的团结、我们的抗争、我们的凝聚、我们的良知、我们的感恩、我们的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个感动的瞬间让我们催然泪下,也让我们振奋与自豪,我们能够挺起胸膛骄傲的向世界说:“我们华夏民族是感恩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理,是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你就会感到快乐和幸福。
让我们去感恩祖国和人民吧!祖国是大家庭,我们在这个大家庭生育成长,她是泥土,我们是花草;她是天,我们是云;她是海,我们是水珠;我们是因她而生,我们也可以为她而亡,因为我们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