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倡议书45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918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倡议的内容是感恩父母。从呱呱落地到现在,数十年岁月我们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辛勤的劳动。
许多同学可能不知道:父母腰身不再挺拔,双鬓已生白发;父母像儿女需要父母的爱一样需要儿女们爱的抚慰;父母辛勤工作获得的总收入的大部分在由我们支配;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5月的春风是一年之中最宜人的,象征了母亲给予子女的那温暖的情;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6月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炽热的,象征了父亲给予子女的那火热的爱。朱自清先生笔下父亲的背影,让多少人潸然泪下。对于朱自清来说,这是一个遗憾的回忆,如果把握不住今天,以后纵有再多的深情,也难以弥补父母失落的缺憾。感谢父母、体谅父母吧,赠人玫瑰之后,历久犹有余香,而反哺于父母的一滴深情的泪珠,对父母来说,都可能是一个满足的世界。
所以,我们在这里郑重倡议:同学们,千万别让繁重的学习成为我们逃避亲情的借口;千万别让年轻、自负使我们成为人性上的叛徒,也千万别让“应该”成为我们自私、麻木的代名词;也千万别让懒惰成为我们与父母之间的障碍……
同学们,请你完成如下的事项:1.以给父母自制卡片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父母这些年来养育之恩的感谢。2.每天用半小时以上做家务,如做饭、打扫卫生、叠被、洗碗、洗衣物等。3.利用时间跟父母作一次真诚的交流,体会和感激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4.以“我的年度消费”为主题,总结一年来的消费情况,培养节俭意识,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情。5.合理安排时间,加强锻炼身体,认真完成假期作业,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让父母放心满意。6自觉做一个让家长放心的好孩子,随时向家长汇报你的生活、学习情况。
今天,我们可以通过倒杯水、买件礼品来表达我们的爱,可父母最需要的:要让孩子健康成长,要让孩子能成材!所以,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今天努力学习,今天快乐生活,今天愉悦交往,今天及时表达自己的感谢和爱意,今天在心中播下饮水思源,感恩的种子,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朋友……
世上有千种情,唯有亲情最感动,人间有万种爱,唯有父母的爱最伟大!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来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把感恩这一美德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