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倡议书范文8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72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的枝头上,你是最芬芳的花蕾;
生命的长河里,你是最清纯的浪花。
温暖的生命季节给你铺开了清纯的稿纸,馨香的校园乐园给你展开了翱翔的天空。你们风华正茂,你们朝气蓬勃,你们前程似锦,你们如日喷薄。现在停下冲击之桨,平心静气细细思索,你们如蜜一样的生活,是谁给你燃起了温暖之火?你生病住院了,是谁日夜守护又泪眼婆娑?你枕边的药碗,是谁要亲口尝尝是冷是热?咿呀学语时,是谁一笔一画地把着你的小手书写?是谁一字一词地反复领着你学说?开始上学了,是谁用宽宽的肩膀扛着你过河?读小学、读中学,是谁每个夜晚陪着你同坐一张书桌,一道题一道题帮你纠偏改错?
不用过多的举例了,我们的眼睛已经发涩、心已发热,是你的父母给了你生命,给了你温暖的生活。告诉你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什么是是非曲直什么是是对是错。你的青春成长在母亲的手掌,你的希望燃烧在父亲的眼窝。你是家中的未来之苗,你是父母的开心之锁。
同学们,你是十五四岁的花朵,你也该为你的父母倾情讴歌。握紧笔杆、细细咀嚼,想想母亲鬓边偷偷长出的白发,想想父亲的脊背已经微驼,想想成长的岁月,看看跋涉的脚窝,父母的哪些关爱让你终生难忘,哪些关爱让你心海飞起滚滚之波?将记忆的火花化成滚烫的语言,让心和心之间燃起真情之火!
让拳拳爱心在血管中流淌成孝心之波;
让眷眷之谊在心海里谱写成回报之歌!
亲爱的同学们,张开明亮的眼睛,随我一起走进画卷一般的生活:温暖的课堂上,自由的思想如快活的鱼在自由的穿梭;平坦的操场上,矫健的身影如芬芳的蕾舒展成花朵;思想的丝线扭成一团,慈祥的教师,给你解开恼人的绳索;情感的天空飘起风雪,各级组织的亲人帮你从黑暗中走向曙色;人生的路上遇到了坎坷,我们背后有美丽而强大的祖国!
同学们,我不必说的太多,你会感觉到,身披灿烂的阳光的你多么快活!生长在新时代的你生活多么优越,用一颗感恩之心,去面队生活的火热,提高你的成绩、升华你的品格、陶冶你的情操、锤炼你的气节,给同学、父母、师长、班级、母校、祖国哼一首曲、唱一支歌,让感恩的心中,帆影劲桨同唱,长天秋水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