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06 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谢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了,我会珍惜……”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老师,——杨红霞,他给了我们生命,毫无保留地教给我们知识,他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正如一首古老的诗所说:春天的蚕会织到死,每晚蜡烛会哭掉烛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别人帮我把我家打扫得很干净,我却不辞而别。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
小时候每天都是谁在照顾我们?我们生病的时候每天晚上都是谁陪着我们?摔倒了,谁用大手把我们扶起来,鼓励我们继续努力?谁日日夜夜赚钱,为我们读书生活提供物资?这不就是我们最伟大最可爱的爸爸妈妈吗?父爱山高,母爱水深。我父母费了很大的劲把我们养大。同学们,你们平时帮妈妈洗衣服吗?更重要的是,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外面忙。你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了吗?父母辛辛苦苦为我们赚钱,但总有同学觉得钱好像是天上掉下来的,花了很多钱,不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爸爸妈妈对我们很体贴。怎么才能报答父母?
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就要孝顺父母,让父母享受家庭幸福。有对老师的尊重,老师是另一位家长,教我读书识字,叫我君子。同学们,你们一定不能让爱你们的人失望!你一定要对父母大声喊:“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还对我们重生的父母说——“我爱你!”
记住: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绝望,永远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