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倡议书500 感恩母爱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697 字
全县广大朋友们:
有一种情,血浓于水不离不弃,那是亲情;有一种爱,无私给予不求回报,那是母爱;有一个人,生死相依永记心间,她就是母亲;有一个节日,年年岁岁共同度过,这就是母亲节!在这个充满爱与感恩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尊重、孝敬、关爱母亲,传承传统美德,让孝德行遍蒙城。
一、弘扬传统美德,尊重母亲,感恩时时念。广大儿女都应时刻怀着一份感恩母亲的心,用传统文化精粹滋润我们的心灵,用传统美德健全我们的品格,把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的文明道德理念转化为每个人自觉、主动的道德行为,尊重母亲的思想,尊重母亲的生活方式,树立时代儿女孝敬母亲新形象。
二、传承孝道文化,孝敬母亲,行孝应及时。广大儿女都应把孝道视为美德之首、立身之本,面对日渐年迈的父母,万分珍惜共处的时光,从现在开始,在经济上,尽己全力奉养母亲;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照料母亲;在精神上,细微之处慰藉母亲,行孝应及时!
三、践行当代价值,关爱母亲,从点滴做起。广大儿女孝敬父母都应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常回家看看,为母亲泡一杯热茶、做一顿饭菜、洗一次脚、送一份特别的礼物;在孝敬自己父母的同时,关爱身边的老人及困难家庭;用优异的学习成绩、良好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母亲。
四、树立良好家风,好德母亲,从自我做起。广大女性朋友都应滋养自己,涵养女德,坚持终身学习、厚德明慧;树立良好家风,吃苦耐劳、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热心参与公益,仁慈博爱、奉献社会、积德行善,争做新时期好女子、好母亲。
母爱无边,感恩无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境界,更是一种文明、一种美德、一种责任,让我们在这温馨而又特别的5月里,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