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盼了一年多,今天终于得到了***准许——到草莓地里摘草莓。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欢呼雀跃起来。
我麻利地戴好手套和帽子,骑上我的“爱车”,向江边奔去。
乘上渡船,来到新沙岛,我骑着“爱车”一路奔驰。曲曲折折的柏油路,两旁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水杉、鹅掌楸、樟树……摇着“身子”沙沙地响。一大群麻雀聚在树上,叽叽喳喳的……你们是在迎接我吗?
一路上,不时还有阵阵北风打着卷儿从我身边跑过——北风北风,你也要去摘草莓吗?连太阳也顽皮地翻起筋斗,一会儿藏在云层里,一会儿又悄悄露出半个脸儿……
“到了到了,前面就是了!”我丢下车,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然后一头扎进了草莓棚。
哇!放眼望去,满眼都是草莓:红的,绿的,大的,小的……有的像一串葡萄,有的像扇子一样铺开,有的大如鸡蛋,有的小似弹珠。我看看这颗,又瞧瞧那颗,都不知道该摘哪一颗了。
我东采一颗,西摘一颗,不一会儿就摘了一满怀的草莓。看着这些红通通的草莓,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蹿到这儿,又蹿到那儿,摘得不亦乐乎。鞋子上了泥巴,裤腿上粘上了白色草莓花瓣,可我的眼里只有草莓,根本顾不上这些了。谁叫我最爱吃草莓呢?
五个,六个,七个,十个,二十个……很快,箱子就被我填满了。哈哈!我有口福了!
付好钱,我们母子俩吃着草莓,带着“战利品”,骑上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