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心得体会 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课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285 字
20__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我们即将迎来第_个国家安全日。
不少人听到“国家安全”这四个字第一反应联想到的都是战争,认为中国正处于和平年代,什么战争间谍、特务,都是离我们生活很遥远的事,或者只存在于小说、影视剧之中。但事实上,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安全”早就不仅限于此,它包含了社会、经济、文化、网络信息等方方面面。今年疫情中那些勇敢的“逆行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迎难而上;没有退缩畏惧,只有奋勇而战。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上至80多岁,下到十多岁,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为了同一个目标,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用行动彰显着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用生命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就像疫霾里的一道道阳光,带给我们希望和力量。你们是战“疫”中值得被铭记的人,是真正的英雄。致敬,每一位最美“抗疫战士”。
什么是勇?勇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搏斗时大无畏的精神……而今天,它将被重新定义!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战“疫”四起,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奋战在火神山、雷神山的医院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抛下了安稳的生活,嗷嗷待哺的儿女,毅然且英勇地选择逆行,选择坚守对人民、对祖国的爱。用坚定的手印,许下承诺、担下使命;用最美的身影,诠释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演绎一个大国的生生不息。
临危不惧,勇也,这是当下这群最美逆行者的象征!
千灯共燃曜南北,华夏齐心定乾坤。这是疫情中最具“勇”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他们并非生而无畏,却硬是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做出了最英勇的选择,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也是最美的韶华篇章。
疫情当前,84岁的钟南山教授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赶往疫情前线。他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而这样如英雄般勇敢的人,在我这中华泱泱大国,无疑,不在少数!
“疫情不止,我们不散!”一位疫情红区90后护士的话语让无数人泪目。说句实在的,他们也“还是一群孩子,只不过是换了身衣服,学着大人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可即便如此,他们依然于大灾大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怀揣着满心爱意,更是出于对祖国的坚守去冒生命危险。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更是我们心中可敬的最美“逆行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那负重前行。”在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地筑起了一座铜墙铁壁,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14亿人民的健康与安危。
有国才有家,我们其乐融融的生活都是国所赋予的。现在,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危难前不低头,英勇地向前冲。我们始终坚信,只要万众齐心,山海皆可平。
勇,是疫情前的临危不惧!
勇,是种种压力下的中华美德!
勇,更是我们抵抗病毒的坚实后盾!
没有生而无畏,只有选择英勇。生为华夏儿女,这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是我们面对世界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