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3月9日我们上了人生第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以下是我的小感悟:
20__年的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喜庆之时,却被“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给每个人心中带来一片阴霾。
面对这次的疫情我们时必胜的。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20__年抗击非典后再次出征,深入疫情前线。他是我们中国的福星,将会带领我们走出困境,给我们带来温暖的世间。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措施。
首先,我认为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中听到胜利的凯旋之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打好防控保卫战,但我认为管好自己就是帮了的忙。不外出,不走亲,不访友。待在家中就是为祖国做出的贡献。
在家中,我时时刻刻注意着自己的个人防护。努力学习着如何在疫情中保护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不去往人多之处。同时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向他们讲解此次肺炎的严重性与危害性。
非典疫情打不垮我们,地震洪水击不败我们。这次我们一定坚决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人人防护,亲身体会如何打赢这场战争。因为,我们深信:不多久后再回头一看,这又将是中国人一场多么精彩的胜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同心同力的抵抗疫情。我相信人的情,社会的情,国家的情一定会胜过疫情的无情。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即将迎来的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新气象,新天地。疫情在这崭新的天地间它还能奔达多久呢?我相信我们能很快的听到关于这场大战胜利的凯旋之音。当这种美妙的音乐响彻全国时,也是我们携手迈出家门的一天。
最后为那些为保护我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点赞。他们兢兢业业的精神是我们祖国强大的支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