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一种纯洁的、至高无上的情感,叫爱国;有一个温暖的词语叫祖国。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我的内心涌起一股热烈的情感,久久不能平静。
随着人流,我走出大厅,脑海里却仍回放着那一幅幅壮烈的,惊心动魄的场景,那一个个细微的,感动人心的故事。影片由几个小故事组成。《前夜》讲述的是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前夜,自动升旗方案设计师林治远,在广场封闭的情况下,排查自动升旗装置问题的故事。还有《遇见》,是研究原子弹的人员,隐姓埋名,赌上了一生,甚至最后连名字都没能留下……
还记得《前夜》里的一个情节,人们在深夜举着火把,灯笼,拿着家里可能有用的东西去捐给林治远做电动升旗的阻断装置,我还记忆犹新:那是一片漆黑的夜,人流举着灯火,从小巷的四面八方涌来,捧着一颗赤热的爱国之心,拿着一件件金属物品,争着捐助。一条长长的,灯火通红的队伍,映红了天空,与朝阳的曙光融合在一起,温暖照亮了心……
强大祖国的背后,是多少人挥洒血泪,投入巨大的精力和时间,赌上自己的一生才换来的啊!在这片名为中国的土地上,流趟着五千年文明血脉,建立过数十个王朝,有过多少光辉的历史;这群名叫华夏儿女的蓬勃的生命,用辛勤的劳动,坚强的守护,建立保卫了他们的祖国。他们,用这双手,用勤劳,用智慧,让中国一步步地站起来,强起来。
祖国,我为你的强大而骄傲,我为你的崛起而自豪!我会怀着一颗热烈赤诚的心,为你的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