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056 字
今年春节,冷冷清清。原本热闹喧哗的街道变得人影缈缈;原本激动兴奋的心变得忐忑不安。紧张充斥在我的心尖,这个春节,很不一样。
20__的春节,我是“宅”在家的;医生是奔波在前线的。今年春季,本是花开的季节,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打得所有人错手不及。“武汉加油!”是那段时间中最火热的句子。而温州,我的故乡,率先派2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在温州战场上,许多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了休假,支持、帮助故乡打败这场战“疫”;各个部门积极行动,街道干部和志愿者迅速排摸;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心系祖国,心系故乡,医疗物品从海外源源不断地运进来;而我们则集体“宅”在家中,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支持温州、中国!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是那一扇窗,透露出的一丝丝光芒,让我重新认识了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那一身“天使白”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中,最朴实无华的相貌,却散发着医生的美;神圣的职位,在人患难时,体现着妙手回春的技艺;勇敢的胆识,在最危险的前线,为我们遮风挡雨……可我看到过,医生会累的在电梯中睡着;会为了救群众而抛弃在家中哇哇大哭的孩子;会因为连续几小时穿防护服而在脸上留下红印;会因“照顾病人不方便”为由剪掉自己心爱的长发……也许他们只是平凡人,他们一点也不想当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而行。”我们宅在家中,抱怨着什么时候才能解放。殊不知,有人为了我们的安全而奔波在风雨之中。
我的父亲是位平民百姓,也是一名党员。他爱睡,常常在大白天里呼呼大睡,可一到晚上,却又如同一只夜猫子,不见踪影。我问母亲,母亲只是笑着说:“他只是去做他该做的事。”我再追问,母亲只是笑而不语……待我真正知道父亲的行踪是他赫然出现在一张照片中:他就站在我们村前面的路口,戴着口罩,借着昏暗的路灯,利索地为来往的行人量体温。 “体温测量点”那几个大大的字晃着我的眼睛,雨水浸湿了镜头,可我依旧能看见父亲那挺立的背影。我第一次觉得父亲那么伟大。就像儿时站在我面前高大的父亲。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死神与天使之间的决斗。
温州战役,温州加油!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一句誓言,它更是中国人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反抗,起义!像一丝光,鼓舞着每个人。水滴久了也会石穿,这次的病毒事件,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善美,在资源枯竭时,总会有人给你带去阳光,温暖着你的心窝。
“了不起”、“英雄”真得无法描绘参与这场战争的人,在我的心中,他们是太阳,在黑暗来临时,站在身前,披荆斩棘,闪烁着光……
光,会驱逐黑暗,疫情终会结束,春暖必定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