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409 字
大火熊熊地烧着,烟不断地从窗口冒出来。在房子里,那些被困的人们惊恐地呼叫着。消防员勇敢地冲了进去,过了好一会儿,才从房子里救出了那些被困的人们。消防员们又奋力地扑灭大火,这次,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这段视频,让我意识到了火灾的可怕。火,在我们生活中是那么重要,可它又是那么危险,稍一放松,便会酿成大祸。
火灾是无情的,它会吞噬人的财物,以及生命。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预防火灾发生呢?一、儿童不能随便玩火。二、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三、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四、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五、室内装饰不宜采用易燃材料。六、室内明火在照明时,应该熄灭再离开。七、不携带易燃易爆的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八、购买合格烟花炮竹,燃放时遵守安全燃放规定,注意消防安全。
如果我们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那么也能减少没必要的损失。总之,消防安全要重视,那么将幸福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