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541 字
20__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绊住众多出行的脚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张张冲到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照片刷屏朋友圈,他们毅然决然的背影让人感动、给人以力量。
生命对每个人而言都只有一次,远离危险是人的本能。然而,在疫情期间,却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不顾自己的安危,选择奋斗在前线。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争分夺秒鏖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为生命接力星夜驰援,运送医用物资火车司机……何为逆行?这,就是逆行。逆行,是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
选择逆行、选择坚守的你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你们,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承诺与担当;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的生生不息……诠释着最热烈的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两相依。那种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壮怀,那种以百姓之心为心、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都来自那个叫做“家”的、人生开始的地方……在千家万户团团圆圆的节日里,他们缺席了与家人的难得相聚;在人们都“宅在家中”的时候,他们迎难而上,走在防疫最前线。这些人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用无私无畏守护岗位职责,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坚定的信念与选择中,又何尝不是根植于心的家国情怀?
“国家有难,党员先上”,是有着多年护理经验的党员黄淑娥请战前线的唯一理由;“国家有难,我们医护人员必须上”,是一位老母亲王建秀鼓励女儿奔赴一线的坚定嘱托;“国家有难,我们有力出力”,是一位大年三十自驾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友的一句朴实话语……“疫情不止,我们不散”。一位疫情“红区”90后护士的话语让无数人感动泪目。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患难见真情,危难见人心。特殊时期,逆行者的浓烈家国情怀驱散了国人恐慌,驱散了患者的无助和悲观,也深深影响着、教育着、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这些逆行者们,无时无刻在用自己的利益甚至安危,用心诠释着家国情怀,爱国精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中的这群 “最美逆行者”,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我们需要这样的英雄,社会需要这样的坚守,国家更需要这样的使命担当者,来诠释最美好的家国情怀。
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病毒,赢得胜利,也一定能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曾经的春节是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挂满灯笼的广场上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人们在乡村里走亲访友,络绎不绝。但是今年的春节却格外不一样——一场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冲淡了年味。
新型冠状病毒,顾名思义:像一朵长满花瓣的花一样的病毒,人们把这花瓣叫做“花冠”,所以,它就叫做新型冠状病毒啦!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飞沫传播,当病毒携带者和他人面对面讲话,或是一不小心没有掩面地打喷嚏时,新型冠状病毒就趁虚而入,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繁衍后代。
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病区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国家对防控疫情十分重视,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我们看到:辛苦的白衣天使日日夜夜与抗新型冠状病毒抗争;军队和政府公务人员不畏艰辛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广大民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待春暖花开时,樱花灿若云霞的武汉必定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而您屹立在曙光前的身影将永远被中国人民所牢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